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聲明稿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以下簡稱伊甸近日於伊甸官網發佈2012年伊甸服務遊學團暑期活動說明會訊息,之後,伊甸即陸續接獲多位民眾的詢問電話,同時要求伊甸澄清與微客公益行動協會(以下簡稱微客間的關係。經查伊甸發現微客所使用的報名簡章、文宣品照片及文案,均與伊甸去年服務專案的內容相似度極高,確有造成民眾有混淆之虞。

    為保障民眾權益及維護伊甸的公信力,伊甸特於民國(下同)10159日上午930分在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任明穎律師陪同下,舉辦記者說明會,說明微客與伊甸相仿的文案、視覺例證,並發佈今年伊甸遊學團不同於以往的服務模式,呼籲社會大眾認清兩者差異;並聲明伊甸的遊學團活動一定自行辦理,不會假手絕他人或其他單位。

 

1. 伊甸 微客

「伊甸」與微客二者無任何從屬關係,且從未委託微客辦理任何活動,微客的現任執行長及員工,雖有部分為伊甸之離職員工,如前伊甸公益行動中心主任朱永祥、副主任林雨樵、活動組組長程敏淑、社教組組長江怡潔等人,但伊甸從未委託他人或其他單位執行服務遊學專案業務,因此上述人員離職後的個人行為均與伊甸無涉,請各界認知。

 

 

2. 伊甸遊學團識別

微客在其暑期活動文宣與相關物件,與伊甸有極高相似度之處:

l   活動海報:除了企業識別和專案名稱不同外,排版構圖、活動標題與內容字體皆與伊甸相同。另外,海報內志工服裝為黃色排汗衫,於據點服務會加穿橘色背心,亦均與伊甸出梯時團體服裝識別相似。

l   招生簡章:除了單位名稱與聯絡窗口不同外,其餘包含文案、執行流程、梯隊計畫、招生對象等項目均與伊甸相同

 

3. 伊甸2012年暑期服務遊學活動說明

l   今年伊甸出團範圍,國內外包括台灣、泰國、越南、柬埔寨、印度、中國大陸等11梯。乃秉持著「哪裡有需要 服務就哪裡」的宗旨,協同志工一起深入世界各地被遺忘的角落,用行動把愛傳遞到每個弱勢社區中。

l   伊甸基金會2012年暑期服務遊學(服務學習營隊)將於台北、台中、高雄舉辦三場說明會,自201258起至520日於伊甸志工行動網開放報名(http://hope.eden.org.tw/)

l   2012暑期伊甸服務遊學服務內容:

(1)全程住宿當地服務據點,體驗當地生活及文化。

(2)協助當地教學、活動帶領、社區重建及衛生教育推廣等,服務內容依實際狀況調整。

(3)依當地需求進行家庭訪視、關懷及社區田野調查研究。

 

 

聲明人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執行長  黃琢嵩

出席律師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任明穎律師

 

中華民國10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