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李永然律師有感於法治教育必須向下紮根,因此永然法律基金會利用每年寒暑假期間舉辦高中法律生活營,期盼藉由此一活動,能培養學生正確的法治觀念及讓同學在參與過程中了解自己是否有興趣在未來選擇與法律相關的科系就讀。
永然法律基金會已舉辦過兩期「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每期均爆滿,同學們反應熱烈,且表示透過課程的學習、師生的互動,不僅可以增進法律知識,更能確認自己未來求學的目標規劃。
今年暑假,永然法律基金會將陸續舉辦「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第三、第四期」,對象為台北市二十八所公立高中同學,課程內容包括:法律的基本概念及認識各級法院、檢察制度;認識民法、刑法、怎麼打官司及青少年常見的法律問題:校園、網路及性侵害、性騷擾等;另有法律電影的欣賞及討論、法律研究所同學的經驗談;並安排參觀台灣台北地方法院。邀請到優秀的講師,有律師、檢察官及法官,希望透過他們的專業及活潑生動的教學,能讓同學對「法律」有新的認識!
「永然第三期高中法律生活營」自5月21日起報名,活動時間為7月4日至7月6日三天,「永然第四期高中法律生活營」則自6月18日起報名,活動時間為8月21日至8月23日三天,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能儘速報名參加,以免向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