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與上海法學會共同主辦之「第12屆滬台經貿法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假台北台大校友會館舉行,並由華湑有限公司、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精誠法律事務所、財團法人永然法律基金會共同協辦。

研討會由 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理事杜啟堯、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張熙懷檢察官、上海法學會由副會長李繼斌、王教生等人一同進行開幕式。海法學會由副會長李繼斌、王教生共同率領參訪團一行共13人赴台出席研討會, 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會員以及關心兩岸經貿之學者專家、企業界人士等亦出席踴躍,現場與會人士共約60位,氣氛相當熱烈。

研討會內容相當豐富,探討主題總共有三大面向,包括「兩岸經貿投資保障法律現狀與問題」、「兩岸經貿投資的具體法律問題研究」、「兩岸經貿投資法律糾紛解決機制」等,每個主題都分別有四篇論文分享。

第一單元「兩岸經貿投資保障法律現狀與問題」,由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黃介南律師主講「解決兩岸民商事判決認可後的既判力問題的若干建議」、、上海法學會宋錫祥教授演講「涉台投資法律保護的現狀、問題及其完善建議」、上海法學會黃來紀研究員主講「完善台灣地區調整陸資赴台投資法律保障機制的建議」;
第二單元「兩岸經貿投資的具體法律問題研究」,由我主講「兩岸金融爭議特性試述」、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謝顯榮所長主講「兩岸商標保護制度若干問題探討」、上海法學會朱黎明理事主講「滬台金融合作和往來相關問題法律思考」、上海法學會張偉君副教授主講「貼牌加工產品的商標侵權問題研究」;
第三單元「兩岸經貿投資法律糾紛解決機制」,由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張熙懷檢察官主講「從胡璉先生勳章被竊案件談兩岸跨境取證」、台灣公道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蔡文斌律師主講「訴訟外爭議處理機制探索」、上海法學會張斌法官主講「攜手解決司法問題  合力助推兩岸關係」、上海法學會葉偉為法官主講「涉台判決的承認與執行方面的問題」。

演講者都是在該領域中理論與實務經驗皆專精的專業人士,相信藉著論文的提出,能對所有關心兩岸經貿的學者、專家、企業界人士及媒體等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