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然法律基金會於7月4日起為期三日,假成功高中舉辦高中生法律生活營。同時感謝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給予生活營許多支持,並給予贊助,該基金會董事長王文洋也給學生們鼓勵的話,內容如下:


永然法律生活營的同學們,很高興也頗羨慕你們在高中就有機會接觸法律,更讓人驚喜的是,大多數同學早已對法律興趣濃厚,爭取來參加這次營隊的機會!
在我們青少年時的台灣那個年代,接觸法律是成年人及執法人的事,是既嚴肅也頗花錢的事,一般人難以親近。在我接觸了法律、認識了李永然律師後,逐一的發現,法律不只是案件與職業單純的合作關係,而是寬闊無邊界的生活融合,有多重的意義與多層面的運用方式。我們都知道,善法亦法,惡法亦法,善用法律、不當用法,四種情況交錯下來,就會有不同的結果,有的公平正義,有的是非混淆不清,所以立法委員會為了一個民生法案或重要的經濟法案爭執不休,法院的烏龍裁判會誤了當事人一生,正義的包青天則被賦予曠世的美名,而律師也可能是魔鬼終結者,也可能是魔鬼代言人,這些人這些事當中,因不同意見與作法,結了讓我們樂見的美麗果實,或者不樂見的臭名、遺憾。
因而,法律非常重要,讓法揚善,讓大家都越活越好,是用法非常重要的事,也應是法律制定的目的。李律師推廣法律、成立出版公司、著書演講三十來年,這實非一般人願意做、能堅持做的事,他把法律深入於生活中的種種觸角,一一挖掘出來,讓民眾聽懂、讀懂,現在,他又成立法律基金會,再更進一步的把法律「送」到你我大家的眼前,例如舉辦高中法律生活營,我身為他多年好友,非常支持!
「王月蘭慈善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參與多項公益活動,協助台北市政府辦理青年脫貧活動及失業勞工子女獎學金計畫、協助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照顧弱勢榮民遺孤、協助新北市政府辦理青少年自立發展方案等,貫徹王月蘭女士關懷弱勢與栽培青少年的理念,與好友李律師分別在不同的路上推動善念、培育青少年,今天,我們更願攜手合作,由你們來當種子,「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和「永然法律基金會」當陽光和水,大家一起努力的把法律生活營萌芽、成長,讓法律越用越好!


「財團法人王月蘭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王文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