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李永然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 所長

畢業於台大法律系司法組、台大法律學研究所碩士班,並於台大法研所博士班研究,且取得中國政法大學法學博士。 李永然 擁有全力以赴、為弱者與正義而戰的獅子座特質。自1978年開始執業律師,並於1985年創辦永然法律事務所,隨後創立永然文化出版、永然法律研究中心,並曾於淡江、文化、輔仁、銘傳、體育學院、國防管理學院等大學擔任講師。

除了在本業有許多具體事蹟, 李永然 亦投身社會福利事業,擔任數個基金會董事,自2005年起接任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儘管已於20112月卸任,但仍為名譽理事長,且擔任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自然依舊對人權關懷不輟。而承蒙美生好友關懷,於兩岸經貿交流、不動產交易安全、海內外的聯誼會等領域任要職。更創立「永然法律基金會」,舉辦高中生寒暑假法律生活營,致力於法律教育、法律服務、公益關懷等事,為提升社會法治觀念而努力。

樂衷於工作,平時最喜歡爬山、游泳、打球、閱讀,對於國際扶輪事務總是念茲在茲(1990年擔任忠孝社社長,1999年創立忠誠社,後擔任國際扶輪第3520地區助理總監、法務長)。除了國際扶輪,李永然還曾擔任台北市傑人會會長、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會長、傑人會世界總會會長。幾次美生會聚會,不難發現角落一個認真的身影,回覆每一通電話,即時處理。用一句熱情的法文跟大家say hello,盡情享受這般難得的好友相聚…果真是精力旺盛的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