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律師生涯已三十餘載,我認為要建立完善的法治社會,必須向下紮根,從提昇青少年學子的法治觀念及培養其對法律的興趣開始,因此「永然法律基金會」開始利用寒暑假期間舉辦高中生的法律生活營,希望透過法律課程的學習與實地參訪司法環境,推廣法治教育並協助青少年學子檢視自我是否願以「法律相關事務」為自己之職志,並做為大學就讀法律科系之參考。「永然法律基金會」已於2011年暑假試辦「永然第一期高中法律生活營」,獲得了良好的迴響,並於2012年寒假再度舉辦「永然第二期高中法律生活營」,也得到各界的支持;因此,2012年暑假決定擴大辦理,由於同學反應熱烈,原訂只舉辦第三及第四期,又加開了第五期,希望所有對此活動有興趣的同學都有機會參與。
此次第五期高中法律生活營中,我將與同學分享「法律人的生涯規劃」,另外還邀請到許多知名法律人擔任講師,例如:台灣高檢署張熙懷檢察官主講「法律的基本概念及認識各級法院、檢察制度」;張謀勝律師及陳啟豪律師分別主講基本的「認識民法」、「認識刑法」;青少年常見的法律問題則由張顥璞律師及台灣基隆地方法院少年及家事庭庭長鄭培麗法官分別主講「網路、校園霸凌、抽煙、販毒」、「援交、性侵害、性騷擾、家庭暴力」等等;再由黃介南律師介紹「如何打官司及和解」;法律主題的電影欣賞,則由陳宜鴻律師帶領學員們分析討論電影中的案例;課程中也請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碩士班研究生,目前擔任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法務專員的李廷鈞分享他研讀法律的經驗談。希望透過這些課程,能讓同學了解基本的法律概念,並學習到課本以外的相關知識。
最後,我覺得永然法律基金會在這一暑假所舉行的「高中法律生活營」相當精彩,同學們的表現也很棒,我要在此特別感謝財團法人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瑪萱國際有限公司、三井餐飲事業有限公司、華湑有限公司、陳建輝先生、陳建志先生、陳建元先生、陳怡帆地政士事務所及吳昇旭先生等贊助單位,因為有大家的大力支持,「永然法律生活營」方能順利舉辦;同時,還要謝謝諸位熱心的輔導員及基金會工作人員的協助,特藉此序致謝,希望此次活動能圓滿成功!


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 李永然


序於2012年8月2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