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律師高考每年錄取人數從民國60年間的個位數,走向100年高達九百餘人的錄取趨勢,市場變化之大與競爭之激烈,不言可喻。面對這樣的現實,有幸躋身律師紅榜的後起之秀,也不免要對「律師業是否還有未來?」產生疑惑和焦慮感。在此同時,兩岸交流日益密切,中國大陸經濟崛起,一些台灣律師們開始認真思考:要不要取得中國大陸的律師執照?取得後,要不要前往中國大陸發展?……一連串隨著時代丕變所衍生的「律師業」大哉問,接踵而來。
  
永然法律基金會為健全律師制度之發展,特將近年來律師業呈現的趨勢、問題與困境,擇取七大主題,邀請李永然等編寫成《律師業入門與執行業務手冊》,由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廷鈞法務專員協助編輯,期與律師同業們切磋、分享。
  本手冊一開始要為新科律師介紹的是,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實習的律師事務所。其後,已取得台灣的律師執照者,是否有必要再取得大陸的律師資格?又是否選擇進入中國大陸執行律師業務?在台灣執行業務者,若為新科律師,則有必要檢視自己是否具備某些重要的人格特質,如此將有助於開展專業生涯的第一步。從律師事務所的發展與管理角度來看,「業務」及「當事人」是兩大關鍵要素,如何拓展業務、與當事人進行互動?如何透過品質管理,建立當事人的信賴感,進而形塑出良好的「品牌」形象?……,都將在手冊中一一討論。
  欲索取者,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註明手冊名稱,寄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文化收即可。


李廷鈞 協助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