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間秋男著.呂美女譯.天下雜誌出版

1.老鋪企業的共通點,就是堅守家訓(理念)與招牌;但是商品、服務或營業內容,會跟著時代的變遷而改變。
2.「企業經營理念」是自己認為非常重要的事,也就是自己的思想,希望後人能承襲這種思想。
3.公司應維持「顧客的利益」、「員工的利益」、「公司的利益」三者一致的經營,「一客、二店、三己」。
4.要獲得顧客的信賴,只有一種方法,就是徹底堅持商品的品質。
5.又對客人要「誠實」以對,才能博得客人信任。
6.抱持「危機感」的經營方式,會讓企業更茁壯。
7.由優秀總經理領導的企業,就算業界整體環境很差,還是能夠賺錢。
8.公司的格局,依總經理的器量而定。
9.企業能獲利,是因為採用能賺錢的經營方式,企業要有核心競爭力(core competence),拉開跟其他公司的距離,並避免捲入「價格競爭」。
10.企業要經營的成功,有一定的訣竅(knowhow),訣竅的核心就是「經營理念」,並將之灌輸給所有員工。
11.愈是優秀的企業,只要是看到一點點對公司有利的意見或暗示,就會拼命努力去做。
12.公司無論遇到多大的危機,都要避免裁撤員工或削減人事費用。
13.企業能存活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培育「人」,只要能留下優秀人才,就不怕狀況發生。
14.重視員工的「健康、安全、安心」。
15.重視員工,不僅要感謝員工,更要傾聽員工的竟見,帶著幸福感的員工,才能帶給客戶幸福。
本書很棒,值得一讀再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