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1月21日晚上6時30分,李永然律師出席美生會例會,會議由會長蘇一仲主持,會中邀請到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先生演講,講題為「有念,則花開」。徐董事長以他在統一超商的經驗為例,說明商業模式創新的重要,1974年7-11第一家店在日本東京成立,他於1977年引入台灣,但初期虧損連連,於是藉由學習與觀察,了解到需迎合在地生活型態,精進求變,進而提升商品價值、創造差異化,並融入顧客情境,聆聽消費者的聲音、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像是星巴克咖啡賣的不僅是咖啡,還包括氣氛;7-11的思樂冰、茶葉蛋等創造極大的盈收;自創品牌7-select及ibon、集點贈品、提供座位區、提供洗手間,這些做法奠定了7-11成為便利商店的龍頭。
  演講完後,由李永然律師代表美生會致詞,感謝徐董事長精彩的分享,讓在場各位均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