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然法律基金會於2012年12月22日下午1時30分,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4樓貴賓廳,舉辦第一屆研討會,主題為「最新不動產交易安全與法律爭議實務」,因鑑於政府針對國內不動產買賣糾紛居高不下及高房價爭議,而更新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及實施實價登錄等居住正義法案,革命性的改寫國內不動產交易型態,其中之折衝、磨合及適應,都在過渡中,也可預見的將產生新的問題及新的影響、新的趨勢,永然法律基金會因此特舉辦本場研討會,由董事長李永然律師主持,邀請實務界專家及律師提出針砭,並交流各方意見。現場有甚多不動產業界朋友前來參與,討論非常熱烈。
  李永然律師為進一步實踐其普及法律知識的理想,去年(民國100年)成立財團法人永然法律基金會,成立一年已舉辦高中法律生活營5期,致力於青年學子之法律教育;今舉辦【永然法律基金會第一屆研討會】,更將推廣法律的觸角,擴及社會民眾。
  本場研討會第一場邀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林旺根委員主講「最新預售屋與成屋之買賣問題與定型化契約重點」,講解近兩年為解決房屋買賣糾紛而更新之定型化契約背後所代表之問題,並有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主任律師彭郁欣律師參與會談;第二場由資深地政士也是財產稅專家黃振國總經理談論居住正義的法案──「奢侈稅及實價登錄之稅務地政實務與問題解決」,參與會談者為陳淑芬主任律師。會中所提現象及問題、法律案例與解決方式,均是目前實務界最新最迫切之問題。
  李永然律師表示,今後基金會將於每年舉辦研討會,持續推動法律普及,歡迎各界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