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1011113日中國時報A10版記者郭婉玉的報導,指出立委賴士葆於1011112日質詢時痛批國防部,指軍方擁有逾九成的閒置國有地,有些還是在大都會擁有土地卻不開發利用,賴立委要求財政部督促國防部交出土地,讓其活化利用。立委羅明才也質疑,空軍總部位於精華地段是否可進行開發。

  為此,財政部張盛和部長表示,國有財產局會與軍方密切合作,協助進行國有地活化利用。對於空軍總部的問題,則表示目前已經騰空,只要將土地改為非公用土地,就可以活化。國有財產局長周後傑也表示,目前全國198公頃待活化閒置土地,其中有147公頃屬於國防部,價值最高的是面積有7.15公頃的仁愛路空軍總部,但由於101年才騰空出來,故並未列入待活化閒置土地統計中。

  此外,針對有立委提建議國產局自建辦公廳舍,張盛和部長則回應如果由政府自己蓋,要編預算恐怕緩不濟急,透過和民間合作分舍,也是活化國有地的方式之一。政府除了「節流」外必須「開源」,在政策對於國有地標售嚴格限制下,用設定地上權等方式活化軍方閒置的土地是相當不錯的選項,可見將來閒置國有地活化的問題將越來越熱門!!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也相當關切此一問題,他認為政府已有相關法令,用來活化國有土地,只是尚未能貫徹執行而已,盼政府能努力活用,寬裕政府財政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