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民國1011115日自由時報A8版記者王孟倫、廖千瑩的報導,政府為了防止壽險業者運用資金買地炒樓,造成資本風險過高與房價上揚,由金管會於今年八月底把最低投資報酬收益率從原本1.875%提高至2.125%後,擬再次將其提高三碼至2.875%

  金管會保險局表示,希望壽險業者重視收益過低問題,畢竟業者投資購地資金來源是來自廣大保險戶,必須非常小心謹慎,如果業者租金投報收益率要等換約後才能達成,顯然就是「踩紅線」,社會觀感相當不好。

  此外金管會也將規範,壽險業者取得素地十年內不得轉售、不得購買預售屋等多項禁令,雖不會溯及既往,但希望業者能適度提高收益率。   

  李廷鈞認為,這樣的措施雖然短期可能使商辦價格下跌,但長期來說對於商用不動產市場的穩定仍然是有相當幫助。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對政府此一措施不以為然,因為國內目前景氣已趨冷,為了活絡經濟,政府不宜再打壓,否則失業人口必將增加,政府拚經濟就愈拚愈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