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元月26日下午,我接受國際扶輪3490地區演講,講題是「扶輪與我」,這個題目是我第一次講,感謝主辦單位!主辦單位還頒給我「感謝狀」,並附上一張現場所拍大照片!



附上此次演講大綱如下:
  
  扶輪與我

主講人:台北忠誠扶輪社創社社長李永然(cp.perennial)

 

一、扶輪社的創始人保羅、哈理斯是一位律師

 

二、我樂愛社團,但我更愛國際扶輪社

1、我於民國75年參加台北忠孝扶輪社,並於民國79年擔任社長;

2、扶輪社重視聯誼及服務;

3、扶輪社提供了具有相同思想、相同目標、相同信仰的人分享友誼及社會的機會;

4、扶輪是個互助的社團。

 

三、扶輪社重視「四大服務」,並以之為扶輪社的工作指南

1、社務服務;

2、職業服務:認識一切有尊嚴職業的價值及在各種職業中培養服務的理想;

3、社區服務:社員做各種努力,或與他人聯合行動,以改善居住在該社所在地方或城市之居民的生活品質;

4、國際服務:增進國際間的瞭解、親愛與和平。

 

四、扶輪社學習領導與被領導

1、扶輪社是互助性的社團;

2、扶輪社重視家庭;

3、扶輪是一種生活方式;

4、扶輪社是道德訓練的園地;

5、扶輪是一有高度道德標準的團體;

6、扶輪社要幫助弱勢,學習領導也學習被領導;

7、我在民國88年創立台北忠誠扶輪社。

 

五、工作雖忙碌,但我把扶輪與家庭、工作與生活融合在一起

1、扶輪有「內輪會」;

2、扶輪有輔助團體,我參加了健行隊、高爾夫球隊、老饕會;

3、我前往其他扶輪社推廣「法律」,在地區舉辦「法治教育」;

4、扶輪社員知道自己有能力去改善周圍人們生活品質的能力;

5、扶輪讓社員學習「愛」與「服務」。

 

六、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