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民國102220日聯合報A10版記者黃福其、邱瑞杰及經濟日報102220A22版徐筱嵐、曾仁凱的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於日前提出「工者有其屋」的構想,打算在土城、三峽一帶打造「高貴不貴」的社區,減低鴻海員工的購屋負擔及通勤時間,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回應,新北市已展開內部整合。朱立倫指出,此事涉及中央土地及法令,若循「區段徵收」或「市地重劃」方式曠日廢時,未來最有可能選定土城捷運站旁的「舊彈藥庫」和頂埔工業區旁的「公有停車場」兩塊土地,該兩處土地面積均超過2公頃。

    新北市府官員表示,目前只等待國產署和國防部正式回函同意,預計最快102222日就會有答案,一旦確認後,便可和鴻海規劃合作方案,最快方案3個月內就會出爐,於102年下半年即可動工。

    筆者認為,「工者有其屋」的理念相當不錯,可以讓剛進入職場的青年能有一個成家的機會,鴻海是一家知名的大企業也應該善盡一份社會責任,值得讚賞!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台灣近來非常強調「居住正義」,政府對此只能做到「人人有屋住」,至於住者有其屋則有待企業或其他方式協助。鴻海企業的「工者有其屋」,對員工具有極大的鼓舞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