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民國10231日工商時報A4版記者林淑慧及聯合報A10版記者林政忠的報導,財政部促參司於民國102228日透漏,台灣中油公司將釋出高雄成功園區的萬坪土地,推出50年設定地上權案,可打造辦公大樓、國際觀光旅館及百貨公司,預估開發金額上看新台幣百億元,並將於今年下般年舉行招商說明會,明年公告招商。

  中油公司表示,高雄成功廠區鄰近中鋼總部、鴻海軟體園區、世貿展覽中心等重大建設,並且周邊開發計畫包括高雄港站都更計畫、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預定地、高雄舊港區轉型觀光休閒計畫等,投入金額逾新台幣二百億元。今、明兩年將陸續完工。而該土地占地達八萬坪,將來可興建一座企業總部、兩棟五星級飯店及一個MALL,或者一座企業總部和一棟五星級一棟三行及飯店和一棟商務飯店,並且未來將採分期開發,尋求可行的開發項目,包括3C產品體驗中心、國際觀光飯店、百貨公司及演藝廳,希望打造出「南部秋葉原」的規模和氣勢。

  財政部促參司並表示,為使地方政府招商個案規劃貼近市場需求,將協助各機關啟動招商機制,作為今年度業務重點,以期引進民間投資公共建設,不僅節省國庫開支,同時帶動地方整體經濟的發展。

  筆者認為,中油釋出地上權是好事,但規劃一定要符合市場需求,否則最後空憑「口號」難以實現。「曼哈頓」、「左岸」、「華爾街」、「秋葉原」、「代官山」、「表參道」、「新宿」等等外國地名,還是要配合符合當地需求的建設,才能真正活化土地,帶來繁榮。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政府的規劃必能務實,貼近商人的想法才會成功;否則,將會徒勞無功。同時規劃案一定為商人興利,不怕商人賺錢,商人才會投入。盼台灣加油,台灣不能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