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至2月1日舉辦的「永然第六期高中法律生活營」已順利結束,2013年3月發行的「幸運雜誌」第34期即對本次活動有大篇幅的介紹。

報導內文如下:

永然法律基金會舉辦第六期高中法律生活營,場外陽光璀璨,場內興致高揚

  青少年的社會新聞總讓我們怵目驚心,感慨:我們的孩子怎麼了?因此,各界呼籲道德教育重要,家庭教育重要,法治教育重要……。總結,要知法守法,要認識法律!問題來了,許多大人對法律以不碰觸的心態對待,遑論我們的青少年,對於法律總覺得只是罪犯的事,與我何干,頂多接觸學校的法治教材,更認為法條深奧難懂,很少能接觸實際的法律環境,因此,大家明知法律教育重要,但如何才能進入孩子們的心扉?或者青年學子以社會法律菁英為榜樣,想當檢察官、法官、律師,可以打擊壞人,當個正義之士、充滿英雄氣概,可是確認過自己適合嗎?對法律環境了解多少?
  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李永然律師從事律師業已三十餘年,他看過許多因不了解法律而誤觸法網或損失權益的案例,多肇因於法治觀念的欠缺與法律教育的不足。有感於此,他認為法治教育必須向下紮根,因此永然法律基金會利用每年寒暑假期間舉辦高中法律生活營,期盼藉由此一活動,能培養學生正確的法治觀念及讓同學在參與過程中了解自己是否有興趣在未來選擇與法律相關的科系就讀。若不欲進入法律系,亦可充實自我,成為一位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國民。
  永然法律生活營至今已舉辦了五期,深受同學、家長及老師的歡迎,期期爆滿,均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且表示透過課程的學習、師生的互動,不僅可以增進法律知識,更能確認學子們未來求學的目標規劃。
  由於永然法律生活營前五期均以台北市高中同學為主,許多外縣市的家長均請命希望能將資源擴散至其他區域,因此,永然第六期高中法律生活營以新北市地區高中同學,以及花蓮地區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及海星高中18名同學前來台北參與生活營,希望能藉此機會,讓兩地同學能進行交流,並獲取不同的學習經驗。
  永然第六期高中法律生活營自102年1月29日正式展開,由李永然律師主持始業式,邀請新北市教育局林瑞泰專員及贊助者瑪萱國際有限公司李蕙珍董事長、游志青教授、華湑有限公司洪娟娟總經理、陳茂慶先生至現場,和同學們互動,並期許同學能好好利用這次機會,認識法律。
  第一堂課由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李永然律師和同學分享法律人經驗,教同學們如何做好法律人的生涯規劃,認識自我.認識法律──進入法律的殿堂,他以幽默的言詞,豐富的內容讓同學們在短間內掌握法律人可以無限寬廣的生涯。其他的課程如:認識民法、認識刑法及青少年常見的法律問題,並安排法律電影欣賞及討論、地政士及新任律師的經驗談,以及十分受學生喜愛的參觀活動──參訪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立法院及監察院等活動。所邀請的講師皆是法律界菁英,有蘇南桓檢察官、蔡浩志軍法官、張謀勝律師、陳建佑律師、陳宜鴻律師、張柏涵律師及李廷鈞地政士等,希望透過他們的專業及活潑生動的教學,能讓同學對「法律」有新的認識進而產生興趣!
  法律教育本是細水長流之志業,永然法律基金會舉辦了六期高中法律生活營,受各界的肯定,今後將更持續致力推廣法律教育,並期待生活營的舉辦只是拋磚引玉的開始,能獲得有志之士共同參與,及青年學子習法知法甚而走上法律人之路,大家共同鋪陳法律路途,就是實現詠然法律基金會自始至終的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