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民國102322日中國時報A10版記者陳文信、石文南的報導,有鑑於台北房租、房價高居住不易,內政部為了緩解青年的租屋需求,有意將閒置的校舍及營區改建為青年住宅。其中,台北市萬華區的老松國小因為學生人數驟減,已經被初步鎖定為改建的對象。

     營建署長葉世文表示,北市老松國小的地點很適合,但還要經過台北市政府的同意,而且推動校舍改建,還會遭受許多家長和校方的反對,並且需經過地方政府同意,對此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還可以再溝通。

     老松國小周圍五分鐘車程內共有12間小學,就學人數從巔峰時期的上萬人,減少到目前只有數百人,然而校地面積卻有3.2公頃,又位於市中心,若能撥出部分校舍興建「青年住宅」,將可緩解都會區的居住需求。但計畫仍需台北市政府同意,當地家長和校方態度也尚待溝通,有百年校史的老松國小是否能搖身一變成「青年住宅」,變數還很大。

     筆者認為,在少子化的趨勢下,許多國小勢必面臨整併,若能妥善利用這些空間,興建「青年住宅」或是其他用途,尤其對於寸土寸金的都會區,是一件好事。不過筆者提醒政府,還是要妥善處理老松國小一帶的娼妓站壁、遊民據地為王的問題,否則將來就算改建「青年住宅」,恐怕也很難獲得青年的青睞。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台北市政府一天到晚在挖人行道,把好的路面挖了又鋪,許多市民感到不解,為何政府有錢、有時間做這種不必做的事;卻對於流鶯、遊民束手無策。台北市政府加油,趕快苦民所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