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廷鈞地政士


一個人生活在社會上,總是必須面對外界的紛紛擾擾,而外在的紛擾往往打亂了內心的均衡,酒、色、財、氣占據了現代人貧乏空虛的心靈,在經歷紛擾後,人的心需要沉澱、休養、再出發,《執業的啟示與修持》是指引您走向心靈革命的一盞明燈,也是將內心修練得如如不動的萬靈丹,在閱讀之後,可感受靈魂的昇華,得到身心靈的慰藉。
李永然律師執業三十餘年,憑藉著豐富的經驗與讀者分享過去所經歷的紛紛擾擾,本書首先將介紹數個關於財產糾紛的真實案例,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與讀者分享如何妥善規劃自己的財富,均衡生活,遠離煩惱。接著,談到婚姻及其有關的法律問題,夫妻本是有緣人,為了種種問題走上法庭,爭得面紅耳赤,不如相互疼惜、隨緣順緣,讓事件順利落幕。
再者,外界的紛擾,部分來自於突如其來的事變,本手冊李永然律師分享如何「轉念」,藉由修持,以不變應萬變,以及對於大自然抱持著敬畏和尊重的心,因應世間無常的變化和災難。
我自己從事土地及不動產相關行業,常見土地相關糾紛的當事人,為了「錢」而撕破臉、兄弟鬩牆,甚至鬧上法院。在讀了這本手冊之後,讓我感受到身心安定,不再受這些紛擾所左右,更專注於我的工作,而不受宇宙萬物的變化而使內心再掀波瀾,閱讀這本手冊,是輕鬆的、是智慧的、是哲學的、是睿智的。
吾人曾經探訪過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在這個歷史遺跡裡,我發現了佛教文化之美,佛祖是多麼端莊和優雅,儘管經過數個世紀的戰亂,祂仍舊端坐在那,靜觀著人世間的變化。頓時感到,人雖然不是神明,不可能如同神明一樣,什麼都能洞悉,但練習自己「定、靜、安、慮、得」的功夫,是可以透過後天修持而成就的。
古人說道:「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可知正心、修身乃是做大事之必要條件,均衡自己的身心靈,安頓身心,才能使得自己不受外界的誘惑及工作、家庭、朋友、感情、財務等紛擾的影響。《執業的啟示與修持》中,李律師以三十餘年執業的經驗,如何面對諸多當事人及自身生活中的困擾,與您分享在混亂的「五濁惡世」中,尋求心靈的淨化,追求均衡,保持健康的身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