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看了一本由稻盛和夫著「人生的王道--人如何活著」,這本書由「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1.稻盛和夫非常推崇西鄉隆盛,由《南洲翁遺訓》可見西鄉隆盛的偉大人格。
  2.領導人物不許有任何私心,要擔任公司的領導人就必須做到始終為公司著想,不惜犧牲自我的人。
  3.人要勇敢面對艱難,克服困難,不但能提升自我,人生之路也將為之敞開。
    4.領導人要以身作則,端正行為,戒奢侈浪費,做員工的模範。
  5.人要「自視不足」,要保持謙虛的胸懷。
  6.經營的領導人,對員工要有「同理心」,要善待員工。
  7.脫離欲望,以誠待人,為人盡力,這是解救現代罹病人的處方箋,也是人類過正確生活所必要的哲學與道德真理。
  8.人要能用心向善,努力行善,人生定會更加美好。
  9.人要遵行「敬天愛人」,而此一道理必須從「修身養性」做起,而「修身」最重要的就是自始至終克己自律。
   10.人在經營、政治和學問方面達到成功並不偉大,必須保持勝而不驕,謙虛和嚴格克己的意志,才稱得上是偉大的人。
  本書很值得一讀再讀,我滿喜歡稻盛和夫的著作,他寫的內容很「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