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民國102418日經濟日報C6版記者黃啓菱的報導,國防部在102417日釋出坐落於台北市大直北安路536巷之國有土地的地上權,由冠德建設公司標下,該公司並表示將規劃小坪數住宅及個人工作室,預計在2016年完工。

  國防部一共釋出兩筆地上權,委託營建署招標,大直北安路536巷按總計有三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分別是「冠德」、「直方大建設」和「宏璟建設」,而最後由冠德公司取得最優申請人的資格,開發權利金約新台幣14.14億元。而另一位於民權東路三段的案子,則是流標收場。

  大直案面積達604坪,但有一半必須提供給北市府使用,未來將打造成育成中心、展演廳等公共設施,冠德剩下可使用的302坪的基地,則打造為15~30坪的小宅和個人工作室。冠德指出該案總計可售面積約3000坪,預計在明年第二季取得建照,2016年完工推出。

  筆者認為,冠德建設為上市公司,其建案品質有一定水準,如台北市萬華桂林路上的「美麗桂林」,歐式的風格搭配花崗石的外觀,已經成為當地的地標。將來大直案將為大直地區打造更具指標性的建案,相當值得期待。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國有土地利用「地上權」招標方式,有利於活化國有土地,並增加國庫收入;而且避免過去利用出售方式,致一塊少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