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民國10251日經濟日報A15版記者邱煜婷、柯玥寧的報導,經歷多次拍賣程序的雅新實業台北市內湖區總部大樓,在民國102430日由台灣金服公司執行第四次拍賣,由麗寶建設以新台幣19.16億元得標,高出底價新台幣1.75億元,溢價約10%

     該大樓是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新湖三路上,地坪1685坪,屋齡10年,地上六層、地下三層,全部總地板面積含車位共7324坪,目前空置無人使用。麗寶建設副總經理何昭宏表示該總部是麗寶機構旗下子公司麗源建設於10年前所興建,不捨以往興建的廠辦多次流標,因此決定在第四拍時出手標下,將來先行整理後,「出租」或「自用」都有可能。

     據了解,雅新實業在2010年宣布破產後,其相關資產由台灣金服執行拍賣程序,但內湖總部大樓因為底價過高,導致無人投標,流標多次,底價也從新台幣27.2億元降到17.41億元。目前第一銀行擁有雅新實業第一順位抵押權,在償還約12億元的債款後,扣除土增稅及執行費,剩下餘額將交給「破產管理人」,處理雅新實業對債權人的後續欠款。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並表示,以整棟建物樓地板面積,再扣除車位坪數與價格來看,換算每坪單價約新台幣31.4萬元,較附近一般行情3545萬元便宜。商仲業者也指出,此次拍定價略低於行情,近期附近知名成交案例為寶豐隆以總價新台幣91億元買下「華固v-park」企業總部,每坪成交價約40.5萬元。

     筆者認為,內湖科學園區的區位相當好,未來仍具有相當發展性,尤其是在兩岸直航之後,距離松山機場近旁邊還有南軟、南港經貿園區,將來麗寶建設無論是出租或自用,應該都能獲得不錯的收益!!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也認為不動產投資只要「地點、地點、時機」,這三要像掌握住,絕對無往不利!但投資時一定要有專業律師配合法律程序,才能避免糾紛並保障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