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民國102530日工商時報A23版記者曾麗芳的報導,台中草悟道特區、美術綠園道、科博綠園道、太原和雙十綠園道一帶,因為條件絕佳,吸引了由鉅、鄉林、國泰、勤美、麗寶等重量級建商搶進推案。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調查,台中共有543處公園、22條綠園道,其中又以科博館到勤美誠品綠園道、市民廣場延伸到國美館的綠色走廊「草悟道」綠廊道最夯。民國102年上半年國美館由由鉅建設推出百億大案「由鉅大恆」和勤美建設「勤美天地」百億大案,國泰建設也於去年七月買下科博館植物園道附近800多坪土地積極規劃推案。鄉林建設則是在經歷20年時間整合土地之後,在綠園道的景觀首排推出「鄉林科博綠園」,以「獨棟、一層一戶、一戶150坪」為訴求,已有許多老客戶搶先預約。

     許多建商都嗅到這股「綠園道商機」紛紛調整推案重心,搶攻鄰近綠園道的土地,除此之外,北區的雙十字園道、太原綠園道也成為建商獵地重點目標區,麗寶建設在北區中友百貨商圈的雙十園道旁就砸重金購得2塊土地,先建後售且已經動工。

     房仲業者表示,台中市主要綠園道的新推景觀住宅,從6年前每坪新台幣25萬至30萬元,已經到每坪至少新台幣60萬元,如正市民廣場的14年名宅「月光流域」,每坪價格仍近新台幣40萬元,屋齡五年的鉅虹「最上景」更是從每坪新台幣35萬元增值到58萬元以上,翻漲近倍,增值性可見一班!!

     筆者認為,台中市隨著五都升格並且各項重大設施如捷運、經貿園區、台灣塔、中科園區等工程陸續動工,越來越具有大都會的架勢,由其「七期重劃區」、「美術館綠園道」等地,房價甚至已經不輸北部,未來建設陸續到位後,大台中的發展仍相當有可看性!!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台中、高雄大量運用「市地重劃」,規畫出來的城市建設愈來愈多,而台北市有賴「都市更新」,然現又因「文林苑」案,致建商投資卻步,台北市政府必須動腦,讓「都市更新」重新動起來,讓實施者有誘因,否則台北市的都市景觀要與國際都會城市相較是會汗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