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民國10268日中國時報A22版記者李道成的報導,美國前任財政部長包爾森在中國大陸四川成都舉行的財富論壇上表示,中國大陸經濟高速成長的時代已經結束,改革勢在必行,但是不能再用財政刺激手段,並且應該要即時處理房地產的泡沫問題。

     鮑爾森對於即將展開的歐習會表示,中美關係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關係之一,應該要簽訂「中美雙邊投資條約」以確保進一步開放雙方的市場。他認為可以預期歐習會中將會建立互相信任的關係增進共識。

     他認為當前美中關係處於非常重要的時刻,必須重新調整兩國的關係,並且以全球視野共同迎接經濟、金融、環境和外交等方面的挑戰。大陸經濟所存在的過度依賴投資、基礎建設、出口的問題,加上服務業的薄弱,都是亟待解決的問題。其認為大陸應該弱化自己在市場中的決策角色,讓私營企業能獲得公平的競爭平台,並且充分發揮資本市場的作用,因應資源、環境與城鎮化帶來的挑戰。

     筆者認為,中國大陸擁有全世界最大的市場,不過其「民主集中制」專制化的政治體制,隨著經濟發展,逐漸面臨挑戰,將來中國大陸勢必還是得走向「民主化」!!

     永然兩岸法律事務中心李永然律師認為中國大陸一定要重視房地產的健康發展,如果投機過度,勢必形成泡沫化,過去日本也為此曾嚐到苦果,中國大陸切勿重蹈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