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序 
  從台灣政府開放台商赴大陸投資後,過去原本為單向投資,自2010年簽訂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後,台灣政府容許陸資來台投資,使兩岸交流形成雙向投資,同時也針對經貿往來活動訂出更為明確的規範。
  近幾年來,兩岸各項經貿交流日益增多,為避免糾紛且損及投資者權益,兩岸更於2012年簽署「投資保障與促進協議」,目的在藉著保障投資的前提下,提高台商及陸企雙向投資之意願。
  本會與上海法學會共同舉辦之「滬臺經貿法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長期以來循著一年在台、一年在上海舉辦的方式,透過論文發表、專家研討、互訪吸取經驗等,提出相關法律見解供各界參考,每年的成果不斷提升,並逐漸獲得兩岸產官學界的重視。該研討會的特色,即是將每年的發表成果彙編成論文集出版,以擴大影響力。
  第十二屆研討會於2012年由本會主辦並假台北市舉行,諸位法律學者及專家提出多篇論文,成果豐碩,此次本會將其成果出版為論文集,內容區分為四大主題,分別是「兩岸金融」、「兩岸司法互助」、「兩岸投資及投資保障」、「智慧財產」,共二十一篇專文。
  感謝本會理事長杜啟堯率領全體理、監事成員一同努力,方能使研討會圓滿成功;而論文集之付梓印行,亦須感謝永然法律基金會、天強建設馮振義董事長之捐,及永然文化出版公司全體同仁之協助,相信本論文集對於關心兩岸經貿交流的讀者,必能有極大助益!

            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名譽理事長 李永然


  

  

  兩岸經貿投資保障及司法互助──第十二屆臺滬經貿法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實錄
  作者: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上海市法學會編著
  出版日期:2013/07/12
  書號:2E12
  定價:300元
  出版社:永然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二屆台滬經貿法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於2012年6月5日在台舉行,本書即是此次會議論文發表的專輯,內容區分為四大主題,分別為兩岸金融、兩岸司法互助、兩岸投資及投資保障、智慧財產等,共二十一篇專文,值得關心兩岸經貿交流的讀者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