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間閱讀「變好--逆轉人生,只要做對這5件事」一書,該書由Kerry Patterson, Josehp Grenny, David Maxfield, Ron McMillan,及Al Switzler合著,林靜華譯,平安文化公司出版發行乙書。
  1.該書可說是談個人成功學(The Science of Personal Sucess),本書作者強調運用「技巧」,教人們用保持距離和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來影響自己的行為,因為人類在改變行為時,「技巧」也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
  2.作者建議人們要認清影響的力量,使我們人要成為它們的犧牲品,我們可以嫺熟地設計有效的改變計畫,而我們努力的成效,可以大幅增強改變人生各方面的能力。
  3.人要找出自己的弱點,進而建立個人的改變計畫,即抗拒、轉化衝動直到成功。
  4.再者要建立關鍵行為,即建立明確的規則引導自己朝向最後目標行動。
  5.作者提出六種影響源:
  (1)把不喜歡變成喜歡。
  (2)把不會變成會。
  (3)第三、第四種影響源:把共犯變成朋友。
  (4)逆向操作辦法--給自己一點糖吃。
  (5)管理你的空間--離壞東西遠一點。
  (6)本書值得讓自己受益,不過運用時,還是把書再複習一遍,效果一定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