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永然

  今年開春,比以往溫暖,氣候如此,社會人心亦如此。依然有許多動盪不安的國內外新聞事件紛紛攘攘,但我們的經濟在穩定復甦中、創意產業被正視,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心在團結中。從奧斯卡導演獎的感動,延續到經典棒賽的熱血,到現今職棒賽場場溢滿加油聲,熱情奔騰的場景下,盡是近年被調侃為老年化的我們臺灣人的汗與淚,赤子之心如海浪湧現。臺灣可以再次年輕,是沒問題的!
  我們臺灣屢經寒冬挑戰,不論是經濟的宕跌、政治的糾結或疫情的波及、天災的釀禍,無堅不摧,自始至終無法置身於事外,但我們就是能夠挺過每一次的風暴!至今在在證明,我們純樸、認真、溫暖、善良、堅毅的性格,造就我們民眾特殊的振奮力量,而且前人傳承,後人接棒,一再一再!
  王月蘭,這位名滿天下的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夫人,她就是一個滿分的臺灣人。她身體力行的實踐了「愛」與包容的美德、真諦,對於親人──公婆、丈夫、晚輩,甚或她家門外需要被幫助的小孩,她全心全意的對待,懂得「愛」,更願意「愛」。她非常喜歡小孩,一直默默的在幫助弱勢家庭,我的好友王文洋身為她心中可以託付重任的長子,為實現她的心願,乃於2010年成立「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發揮她的「大愛」,捐助榮民遺孤、協助弱勢學童儲蓄、補助失業家庭子女就學……等。
  大媽王月蘭及王文洋董事長為善之事,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所捐助事蹟如暖潮,暖了無數眾人,也回暖了自己,大家感謝基金會的隻言片語,讓大媽及王董更是感動在心頭。我忝為基金會執行長,屢次於開會中,得知王董事長又因目前的景氣不佳或大雨成災、失業增加、單親家庭多……等等憂心不已,我就知道又是基金會該出手幫人的時刻了。王董的心與意,我們很了解,一面是為了圓大媽的心願,另一面是有感於因社會變遷而沉浮於生存線邊緣的人真的需要幫助,而且往往需求孔急:但政府所做仍不夠,需要民間的資源支持,王董事長知道「王月蘭慈善基金會」有這種力量,也非常願意做,而真的一步一步持續做。
  雖然大媽王月蘭女士已於去年離世,但她老人家無私、愛人的精神,基金會將會持續下去,一如她的名字「月蘭」,如清朗的明月、淡雅的蘭香,在靜靜的夜裡灑下、散開。在此時春暖花開之際,本會刊整理了基金會設立以來的林林總總,回顧這些活動,紙上一字一句猶如大媽王月蘭女士的再三叮嚀,實在無法讓人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