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jpg  

  利用中秋節連續假日,把「實力--成功主管的8個Know-How」乙書讀了一遍,本書是Ram Charan著,李振昌譯,天下文化出版。

  1.領導者必須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不斷測試自己的Know-how,引導自己的公司走到正確方向。

  2.成功的領導者要學習、練習、磨練,直到把這些Know-how昇華為自己的本能。

  3.成功的領導人要有特殊的認知能力,要能從概念到細節均能思慮周延,能從各種角度看問題。

  4.公司要有清楚明確的定位,定位的Know-how就在於知道公司什麼時候要改變,決定改變的型態,跟賺錢的基礎緊密結合。

  5.領導人必須擴大自己的視野,能從外部來觀察自己的公司,心胸要開闊,接受各種會影響公司的改變模式。

  6.領導人要有「生意頭腦」(business acumen),即以前瞻的視野審視外在的世界,確認自己的事業可以繼續獲利。

  7.成功的領導人要不斷地付出時間與精神接觸新觀念與新資訊,能不斷練習並用心改善自己的Know-how,成功的機會就會增加。

  8.公司內也有社會體系,領導人要讓這社會體系運作良好,公司才能執行偉大的策略,所以領導要有Know-how,能經常檢查公司的社會體系,並採取行動因應!

  9.領導的技巧要能引導公司的社會體系,引導每個人的想法,讓人能超越個人的私利,看到整體的利益,且不藏私。

  10.將「改變」融入公司的文化,並將定位的改變與文化結合,此須從「社會體系」著手,將公司的定位與組織的運作連結起來,是公司追求成功的必要條件!

  11.領導人要有洞察力,協助員工找到合適的職位,讓他們發揮長才,具備撤換(de-select)Know-how的領導人,知道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價值!

  12.領導人必須花時間去發掘、網羅與栽培人才,並且讓一群聰明、有才能的人為你工作。

  13.建立團隊要找到正確的人,你找的人應該具備技術能力、決斷力、能夠全力投入、尊敬團隊其他人以及有領導技巧。

  14.團隊領導人所需的人格特質,必須要有堅強的意志與韌性,明智而審慎的運用權力,要扮演重要的說服者角色及嚴守紀律。

  15.領導人還要有設定正確的目標、正確的組合、正確的時間及正確層次的Know-how。

  總而言之,本書對於欲擔任企業領導人,應該很有助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