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序

我國自民國8469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總統於同年628日公布施行以來,該條例對於台灣公寓、大廈社區的運作起了極大的作用。

該法律歷經數次修正後,益臻完善,余執行律師業務,長期關注此一法律及相關法令的制定與實務運作,並協助地方政府舉辦公寓大廈法令宣導,無非希望台灣的公寓大廈社區能更健全地發展。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女士為一優秀的民意代表,平時熱心服務社區民眾,而公寓、大廈、社區管理委員會遇到難題,也常向她反映,自然汪議員就成了台北市政府與人民間的溝通橋樑。日前她向余提及編印《公寓大廈管理維護法律手冊》之議,余義不容辭召集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台北、桃園、高雄所律師們分工合作、戮力完成,並獲得三井餐飲事業有限公司黃奕瑞董事長捐助永然法律基金會,使本手冊順利付梓出版。余特藉本序感謝汪志冰議員的策劃、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們的撰寫及三井黃奕瑞董事長的慷慨捐助!

李永然律師序於永然法律基金會

.......................................................................................................................................................................

 H102.JPG

《公寓大廈管理維護法律手冊》免費贈閱

  公寓大廈已成為現代都會人普遍的居住型態,同住一片「屋簷」下,如何避免住戶間問題叢生,進而友善芳鄰?《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應運而出。由台北市議員汪志冰策劃,三井餐飲事業黃奕瑞董事長、永然法律基金會捐印,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執業律師共同撰著的《公寓大廈管理維護法律手冊》,針對社區民眾經常碰到的種種疑難雜症,分成四大區塊、二十六個問題,以淺顯易懂的文字深入解析。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自民國84年6月28日公布施行以來,已逾十八年,期間,歷經數次修正,條文規定益臻完善;無論社區管理委員會經手的糾紛案件、主管機關所發的行政解釋函或司法機關作出的相關判決,均有相當可觀的成績。本次手冊涵蓋的內容包括:「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及規約」、「管理委員會之組成與職責」、「管理費、公共基金與修繕義務」、「專有部分使用、公共區域、違建之管理與社區安全維護」等四議題,作者融合法律條文、行政機關見解、司法實務判決,予讀者最完整的解答與建議。末了並附內政部營建署最新修正的《公寓大廈規約範本》供社區參考運用。
  欲索取者,請來函附上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註明手冊名稱,寄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法律基金會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