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5  

  《2013台灣人權指標調查手冊》出爐了,關心台灣人權發展現況的朋友們,即日起歡迎免費索取。
  2013步入歲暮年終,又到了一年一度檢視、發表台灣人權現況的時候。歷數今年發生的人權事件,近者,莫過於一連串食品安全事件擾動消費者的心,至今餘波盪漾;再往前稍稍回溯,政壇爆發關說、非法監聽疑雲,也引發社會不滿聲浪,連帶影響民眾對政治、司法人權的負面觀感。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但存在上位者與基層教育界、家長、學子之間的看法,似乎猶有極大的落差。近月來,《看見台灣》空拍紀錄片讓數十萬觀影人共賞台灣的美麗與壯闊,卻也不得不一起逼視家園遭受嚴重破壞的慘狀;回頭檢視今年的台灣環境人權,社會大眾與學者專家心中的圖像又是什麼呢?
  十一項台灣人權指標調查報告,由中華人權協會策劃,十二位學者專家分別執行、撰述完成;內容包含一般社會大眾與專家學者對於2013年台灣政治、司法、勞動、經濟、文教、環境、婦女、老人、兒童、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等人權的最新評價。此外,今年3月1日國際獨立專家團於台北公布「台灣政府實施國際人權公約狀況之初步報告總結觀察與建議」,發表「結論性意見與建議」八十一點,提出政府為求促進全面履行其義務而應考量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方向,本次調查評論人亦在今年的分析報告中參考上述「結論性意見與建議」,檢視《兩公約》在我國落實的情形。關心我國人權發展者切勿錯過!
  欲索取者,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註明手冊名稱,寄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法律基金會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