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然律師與兒子李廷鈞  

文   ◎周美君

李永然律師經營的「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近年出現了一個年輕版的李永然,其面貌、背影、神情與李律師本人相似度達90%,兩人開口說話的音調,微笑的臉龐也神似,但一個是智慧幽默,一個是聰明詼諧,他就是李永然之子──李廷鈞。
    李永然律師提起兒子李廷鈞,談笑中難掩為人父之關愛與驕傲之情,因為他身為律師,承辦了許多備受社會矚目的案件,在各界稱其為「名律師」的同時,他的小孩從小到大所到之處,多少會受到另眼看待,這對還未成熟的青少年而言,有著我們外人無法體會的多樣心境,有時不希望與同儕不一樣,有時想要表現傑出,好讓人認同他也和爸爸一樣棒,如同體內的荷爾蒙激素發酵、衝撞,心境多樣。
    李永然慶幸兒子雖然在尋找人生方向上,經歷了摸索、不安甚至踟躕,但逐步的找到了脈絡,並踏上了務實的路途,那就是法律。李永然兒子李廷鈞原本大學念台大政治系,對政治社會時事有許多整理不出頭緒的想法與思緒,逐漸發現他在抽絲剝繭挖掘問題的根本同時,也挖掘出他內心其實喜歡的是法律,這個原本他無意跟隨爸爸的學科,於是大四時報考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考上並研讀後,取得法律碩士學位。
    李永然兒子李廷鈞旋即在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及永然地政士事務所工作,接觸了事務所許多不動產的案件。彼時,台灣的不動產正面臨轉型期,老舊建築紛紛尋求改建機會,於是都市更新、老屋重建等等政策遍地撒種,李廷鈞就近接觸,也目睹了不動產市場在台灣的蓬勃發展,遂認真研讀相關資訊,並報考地政士普考,從千餘人的考生中以第11名的優異成績考上,開始他地政士的職業之路,在永然地政士事務所服務,同時撰寫地政文章發表於相關刊物及企業的網站上,也同時經營部落格http://eddison1109.pixnet.net/blog,編撰兩岸不動產相關訊息,十分努力並興趣昂然於地政事務上。
    過了幾個月,他又去報考不動產經紀人普考,結果分曉:以第1名成績取得執照!努力加上深得讀書方法,讓李廷鈞連二莊考取不動產相關的資格考試!至此,李律師之子李廷鈞的人生方向不僅明朗,還走得穩健踏實。當然,跟隨著時任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的爸爸李永然參與人權議題,李廷鈞也加入中華人權協會成為會員。能有多項法律相關專業智能,又因緣際會接觸諸多的法律事件、法律團體、法律環境,我們似乎可期待看到一位青少版的李永然律師出現,但這一位,可能擁有比李永然更多的選擇與更寬的道路,他──李廷鈞,我們祝福他。

arrow
arrow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