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2年12月27日經濟日報A22版記者宋健生所撰「台中合宜宅 每坪僅12萬 」乙文報導,台中市政府民國102年12月26日宣布,全國首創的「幸福好宅—勞工合宜住宅」社區用地,已順利標脫,最快民國103年即可動工並預售,房屋每坪售價約新台幣12萬元,將是目前台中市民間興建最便宜的住宅。

  台中市經發局長王誕生指出,隨著縣市合併升格,台中市首購市場預售房價今年已站上「2」字頭,首批200戶勞工合宜住宅推出後,預期將造成搶購。王誕生局長說,台中市政府在精密機械園區還有2公頃土地,預估將再釋出500戶勞工合宜住宅;並規劃在豐原、大里覓地,推出不限勞工、只租不售的幸福好宅,初期規劃戶數也在500戶左右,以「雙管齊下」方式,抑制房價飆漲。

  「幸福好宅—勞工合宜住宅社區」基地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精密科技園區旁,面積1,809.98坪,鄰近特3號道路,沿特3號道路東向可連接七期重劃區;靠近文山國小、嶺東科技大學、嶺東商圈,生活機能成熟。王誕生局長表示,台中市幸福好宅在爭取最大獎勵容積條件下,預計可興建200戶,1樓將規劃完善的公共及商業服務設施。

  除了雙北市興建「合宜住宅」外,台中市也投入「合宜住宅」的行列,對創造住宅供給是一大利多,讓真正的自住者能有其屋。筆者期待各地方政府未來能推出越來越多的「合宜住宅」與青年住宅,並且出創造建商願意投資興建、民眾願意購入進駐合宜住宅的環境,真正落實「居住正義」。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合宜住宅」,「社會住宅」是台灣政府目前房屋政策必須推動的方向,台中市政府能推動興建固然很好,但其他縣市政府也必須動起來,使《住宅法》的目的得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