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下午1時30分,李永然律師前往高雄圓道禪院,演講「法冷情深」,現場擠進200多位聽眾,座無虛席,聆聽李永然律師精彩的演講內容。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高雄分所的吳任偉、王靖夫、李春輝律師及王維淳小姐也一同出席參與。

  4758.jpg  

  李永然律師認為:法律是社會規範,任何人都必須遵守法律,違法者將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但是,若要從外在規範,不如從根本著手,重視「修心」,一旦匡正心念,即使沒有法律限制,言行舉止也能中規中矩。佛法常說:人難免有貪、瞋、癡的情形,生活中若能以佛法為宗,透過修行持戒,自然能約束「身、口、意」等行為,即使日後面對任何困厄,皆能以定靜力沈著應對。
  人若縱容己意,犯下「貪、瞋、癡」,更甚者違反法律,自然要受法律制裁。法律處處都在對「人性」進行修煉!

  4759.jpg  

  李律師「法冷情深」的講演重點有:

  一、人生分五大部分,且以「修行」為核心
  二、明道是做人的基礎
  三、修行是人生的目的
  四、天地律法不同於人間司法
  五、透過生活感受因果律
  六、人面對「因果律」應有的態度
  七、「家庭即道場」的案例
  八、「辦公室即道場」的案例
  九、「生活即道場」
  十、修行尚須培德
  十一、努力修行,充實人生

  1203.jpg  

  李律師希望藉由演講內容的分享,讓大家在面對社會混亂的種種現象時,務必靜下心來,應加緊努力修行,堅定信念,自利利他,發菩提心,關心弱勢發揮和平的精神,轉變社會風氣,借假修真,這才能讓自己的一生更有意義,藉以邁向「世界大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