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 序

  地上權開發案的消息近幾年開始躍上媒體版面,也成為消費者購屋買房的新選項;但在傳統「有土斯有財」的固有觀念下,消費者仍多裹足不前,導致業者存在觀望的態度。

  為緩解房價長久以來居高不下的社會現況,政府有責任,也有工具思考更佳的對策,使人民居有其所的夢想早日實現。

  政府釋出國有非公用土地設定地上權吸引業者從事開發,以廣建平價的地上權住宅,即為各方所期待。但在法規的建置上,是否已趨完善?民眾對於地上權住宅有無足夠的認知與信心?對於開發商而言,消費者的猶豫心態、房貸成數的緊縮,勢必造成其投資意願下降,政府、業者,甚或媒體,應該為此做些什麼?……千絲萬縷,都是因應地上權開發不得不解決的課題。

  好友永然律師在推廣「法律平民化」的志業上,始終堅定目標,力行不輟;就其專業領域,房地產法律服務,則是他數十年來領先群倫的強項。值此國內景氣低迷、房地價格飆漲,促使地上權開發即將大有所為之際,永然律師再次以他精準的眼光、明快的行動力,帶領其團隊和各方信賴的地政、法律、稅務、估價專家,為「地上權開發策略與法律實務」貢獻智慧,成就眼前這本值得政府部門、不動產開發業者、地主、一般消費大眾共讀的實用工具書。

  綜觀本書之編排,自第一章〈從法律觀點探討地上權之實務與應用〉開宗明義,至第六章〈地上權估價實務〉作結,可謂架構完整、論理明晰,用字遣詞復能避免詰屈聱牙,讓人難以理解,堪稱釋疑解惑之佳作,余有幸先睹為快,不亦快哉!

  大凡一般人面對新事務,常因不了解而心懷憂懼或抱持過度樂觀的態度,余以為若能進一步廣蒐材料,仔細鑽研,過與不及之慮皆可迎刃而解。期盼永然律師與諸位先進勉力完成的這本新作,很快成為各方爭睹的教戰守則,使地上權之運用與開發,能因理解越深、法制之日趨完善,累積出更多成功的案例,進而實現「住者有其屋」的原初夢想,永然律師「用法律服務眾生」的心願亦不落空了!

                             前交通部部長  林陵三

                               2014年3月27日

.........................................................................................................

 

1I30  地上權開發策略與法律實務

作者‧李永然、田欣永、黃振國、黃隆豐、李廷鈞、張能政

 出版日期‧2014/04 初版 書號‧1I30 定價.280元

   地價飆漲,國民所得與不動產價格的差距日益懸殊;不動產所有權的取得亦復困難重重,使「地上權」的開發案逐漸受到重視。近年來,政府積極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釋出土地,一方面減輕政府財政負擔,另方面也為民間業者帶來商機;但由於社會大眾對地上權制度仍感陌生,在判斷是否投入地上權商品的交易或投資時,常顯得猶豫不決。
  本書集結不動產全方位的法律、地政、稅務、估價專家,逐章解析「地上權」開發與實務運用上的箇中要領,冀望一掃投資商與消費者心中的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