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高雄所於民國100年4月29日正式營運迄今,一轉眼已三年有餘。高雄所的每位同仁都是秉持著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創所之「最高品質的法律服務」之理念,希冀以熱誠、信賴的態度與同理心,先讓當事人在完全溝通與專業分析的前提下,進而對本所律師產生充分信賴與感動,並且認同先以各種可能圓滿解決爭議的方法,嘗試「訴訟外紛爭解決」(ADR)機制的可能性,也就是說,非不得已,絕不輕言興訟,藉以達成和諧化解紛爭的理念與目標。永然關係企業,由北到南,從以前到現在,始終如一;也就是這樣,永然關係企業已漸漸獲得南部地區民眾的肯定、認同與支持!這三年多來,永然高雄所的努力,感謝能獲得南部民眾肯定!

  永然高雄所始終如一的,還有在公益活動的努力。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一直鼓勵每一位同仁,身為在野法曹的律師,除了原有的案件服務之外,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仍然不能忘記:撥出時間在社會弱勢的關懷、用點心在人權保障的推動、盡點力在社會責任的展現!而高雄所的每位同仁也確實朝向這個理念,踏實且一步一腳印地從高雄默默深耕,以最具體的行動,逐漸推展到同屬南台灣地區的台南、屏東、嘉義等縣市。

一、法治教育的持續推廣與向下扎根

  北部民眾有的,南部民眾也能一同分享!

  民國103年1月21日至24日四天,由永然法律基金會在台北成功高中所主辦的「第九期高中法律生活營」,除了台北市、新北市的高中同學外,該期更加入了高雄中學、高雄女中以及鳳山高中等三所高雄地區一共18位同學,全部活動費用(含交通)均由「永然法律基金會」承擔(在經費允許下,未來也希望能夠擴大辦理),就是希望藉由這樣的基礎法治教育,提供這些未來想從事法律工作的同學們一個人生的思考方向,經由先認識自我,再認識法律,一步步進入法律殿堂,也試著了解自己是否適合走法律這條路。法治教育從此向下扎根!

二、預防法學與公益演講

  不論多遠、多累,仍然可以看得到永然專業團隊的熱情背影!

  我們強調預防法學,如果能讓民眾更進一步了解法律,讓更多的人明白法律的規範與重要性,那麼,許多不必要的誤會與爭執即可避免!民國103年4月29日上午,永然高雄所吳任偉律師以及李春輝律師二人受邀至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與由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所舉辦的屏南地區雇主座談會,並對現場參與民眾(主要是大屏東地區的中小企業雇主)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勞資爭議之相關法令介紹與實務案例解析」。二位律師分別從勞動領域常見法律問題切入,再從實務角度予以探究,輔以勞動法重要行政函釋及法院判決,用分享經驗且活潑生動的對話方式,與現場計約140多位雇主進行一場深入淺出的互動式演講,反應相當熱烈,二位講師也備受肯定!

  當然,這也再次彰顯永然關係企業的專業能力,落實預防法學以及積極參與公益演講的精神與不遺餘力!此次演講內容包括勞動法令綜覽、雇主個資法需知、終止勞動契約重要實務見解介紹、新法及最新增修條文之介紹……等議題,皆是雇主必須了解的法律知識!主辦單位表示,希望未來雙方能夠繼續合作,一起為勞資雙方的和諧共同努力!

  三、人權保障的推廣與實踐

  南台灣民眾對於人權議題,也可以很熱情地參與、很專業地討論、很有建設性地提出建言與檢討!

  所長李永然律師長期致力於人權之保障,在南台灣一樣熱情無比!此從民國101年7月20日,與中華人權協會在高雄所合辦的「被告司法人權──以被告在偵查中選任辯護人為中心」座談會,到102年7月13日與中華人權協會、司法院在高雄共同舉辦的「司法人權座談會──以人民觀審制度為中心」,以及預計在今年8月15日與中華人權協會、司法院以及高雄律師公會共同舉辦的「『食品安全』的管制方法與保障機制」人權座談會可以發現,除了規模越來越大、合辦的單位、機構越來越多之外,更重要的是,永然高雄所的持續支持與參與,除了強化在地人權,更務實地體現這些與人民緊密結合且關聯度極高的基礎人權!今年,因李永然律師再次被推選為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高雄所的律師群,也都紛紛加入這個台灣地區第一個民間人權NGO組織。例如:永然高雄所吳任偉律師除續聘為南台灣人權論壇主任委員外,更被推選為協會監事;高雄所王靖夫律師則加入南台灣人權論壇,同時擔任該論壇的環境人權委員;高雄所李春輝律師則獲聘為南台灣人權論壇的勞動人權委員。這股力量,將持續不斷地在南台灣展現;我們相信,因此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南台灣民眾更熱情地參與、更多專業的討論、更多強而有力的建言提出,讓聯合國兩公約能具體落實在南台灣的這片土地上!

四、社會責任與展望未來

  我們願意再次承諾與提出保證:永然高雄所將持續展現永然關係企業一貫的專業服務與熱誠,繼往開來,以專業、誠信且熱誠的態度,為南台灣地區的民眾提供「最高品質的法律服務」;除此之外,原有的法治教育推廣、法學教育向下扎根、「預防法學」的推動,以及關懷社會、推廣與落實人權保障等理念與社會責任,都將始終如一地付出、不會停止而跟著正義走!

  回顧這三年多來,永然高雄所全體同仁除了感謝,還有感動,無論是在每一個案件故事裡,或是對這社會的關懷與付出。相信未來的每一個三年,都將是如此!

  關於法律服務的推廣,我們……繼續朝夢想振翅出發!

  高雄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