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權協會「中台灣人權論壇」於2014年6月5日下午1時假雲林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二樓會議室AC226舉辦「2014年中台灣人權與政策論壇」研討會。

  本研討會由中華人權協會中台灣人權論壇、台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台灣公共事務發展協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雲林分會、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主辦,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雲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憲法組、環球科技大學健康學院與通識教育中心共同合辦。

  研討會由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律師主持開幕式,並以「從居住權的保障談住宅法的落實」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另研討會的二場主題,主題一是「婚姻、性別與性犯罪的人權議題」,發表2篇論文-雲科大副教授吳威志「我國婚姻制度對性自主犯罪的思考與批判」、環球科大助理教授林維新「我國婚姻制度裡的性別歧視與多元成家方案之變革」。 此主題邀請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洪培根檢察長擔任主持人,吳任偉律師及林建宏助理教授擔任評論人。

  主題二是「中台灣人權政策與環境」,發表2篇論文-雲科大教授林春強「工業汙染與環境/健康人權」、雲科大科法所所長王服清「地方徵收碳費之合憲性爭議」。此主題邀請環球科技大學校長許舒翔擔任主持人,吳威志教授及高哲翰院長擔任評論人。

  研討會在眾多學者專家發表意見下,圓滿成功的結束!

  中華人權協會中台灣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