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難民日」,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於2014年6月20日晚上6時假台北國軍英雄館凱旋廳舉辦募款餐會,為泰緬邊境難民兒童籌募教育經費,邀請台灣社會共同關心世界各地的難民朋友,並伸出援手。

 

  KG0A8577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統計,全球目前因戰爭衝突與天然災害而流離失所的難民超過4500萬,無論在敘利亞或是中非、南蘇丹,戰爭衝突的複雜化與曠日持久,都使得難民人數不斷劇增,也使得返家的希望愈來愈渺茫;這一點在國際焦點之外的泰緬邊境上也得到深刻的印證。

 

  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TOPS團長李永然律師指出,雖然緬甸政府持續推動改革開放政策,但是緬甸境內不曾中斷的宗派與族群衝突,以及政府軍與少數民族游擊隊之間的戰火,顯示緬甸境內局勢仍極度不穩定,加上緬甸東部少數民族地區地雷尚未掃除,難民根本不敢返鄉。然而,國際社會卻高估緬甸情勢好轉,而大幅刪減對難民人道救援經費,導致邊境難民面臨支援中斷的窘境,不僅米糧配給遭到刪減,美國政府也停止接收更多的難民到美國移居。

 

  TOPS長期在泰緬邊境從事人道援助與難民兒童教育發展工作,提供難民兒童營養午餐,並透過師資培訓與學習物資提供,幫助難民兒童接受基礎教育。

  

   KG0A8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