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出刊的51期幸運雜誌,針對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與中原大學法學院合作「永然法律就業學程」加以報導,詳文如下:

培養優秀法律人才,從基本做起!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與中原大學法學院合作「永然法律就業學程」

  在台灣,每年由大學畢業的學生約有20餘萬人,除了繼續升學外,大部分畢業生投入就業市場,目前「畢業即失業」是許多大學生的惡夢,當大家在討論大學生畢業只有22K時,卻忽略了這些學子除了在學校學的理論外,並無與工作相關的實質經驗,於是在校期間即具有與未來就職有關的經驗,是畢業後覓職的一大優勢。

  有鑑於此,為了替在校同學即早為未來就業做安排,中原大學與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鼎泰豐……等42家知名企業機構合作,推出35個就業學程,採取雙方共同培訓,畢業後即可進入企業實習的「畢業即就業」模式,並自102學年度下學期開始實施。

  李永然律師一直很重視法律人才的培養,他認為一個好的法律人,不僅要有「專業的法學知識」,「良好的品格」和「豐富的世界觀」也是必備的條件之一。當社會上對於法律人的評價愈趨負面,如何培養出好的法律人才,成為法治社會的基石,是李永然律師想要達成的理念,除了從高中開始培養同學們對法律的了解與興趣,而由永然法律基金會舉辦「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外,對於已經就讀大學法律系的同學未來的事業規劃與人才養成,也是李律師費心想完成的心願。

  在與中原大學法學院鄺承華院長討論後,為了實現「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人才培育理念,培育兼具「品格、專業、創意、世界觀」特色之新世代人才,中原大學與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共同合作,成立了「永然法律就業學程」,希望透過課程、講座、實習與就業等內容,培養出企業所需要的人才,以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永然法律就業學程」由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林春元助理教授、楊晴翔兼任講師與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共同合作,由李永然律師及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眾優秀的律師們為學生們講授法律課程,並擇選優秀的同學至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各分所擔任實習生,以獲得完整的法律學識與實務經驗,能為將來進入法律行業做好準備。

  為了讓參與「永然法律就業學程」的同學們能了解到法律事務所的實際運作情形,於學期末2014年6月6日下午,由林春元老師率領一行20餘名學生至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參訪,並邀請田欣永、張柏涵律師與學生進行座談。

  座談會由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李永然律師主持,田欣永律師、張柏涵律師進行經驗分享,內容包括如何準備律師考試、法律人的出路、如何在考試及職場中脫穎而出、律師執業現況、踏上律師之路後生活的改變……等等。李永然律師同時也以自身執業三十餘年,專業領域遍及各行業類別與兩岸之豐富經驗與眼光,分析法律的現況與未來,並藉此鼓勵在座學子。

  每個行業都有其發展的困境與希望,如何在眾多的競爭者中保有自己的優勢,是每一位在學同學應努力去學習的,李永然律師希望藉由一己之力,為這些即將進入社會的法律人們鋪了一條路,也期盼這些同學們將來能成為法律人的典範!

幸運雜誌51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