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序

  法律與生活息息相關,每個人一生之中都會碰觸到法律問題,有些人雖循規蹈矩、奉公守法,仍可能因忽略平常研究法律常識,一旦發生糾紛,即不知所措,在校的學習上,因對於法律課程的設計並非完善,此時「加強法律宣導」,就變得十分重要。

  與新竹市顏政德先生見面,談及他所提出的一些理念,其中「安全、安心、安居,建立一個三安環境的新竹城」,余十分認同,因為交通安全、治安安心、環境安居,確實與百姓生活密不可分,當顏先生提出希望能夠印製一本符合此概念的法律手冊時,余即刻允諾協助,並為這本法律手冊訂下標題,即《關懷新竹市民權益法律手冊──共創安全、安心、安居三安優質新竹城》,永然法律基金會也贊助支持編印,以實際行動支持顏先生。

  經過規劃整理,這本手冊包含了「居住」、「交通」、「婚姻」、「繼承」、「財產」等五大篇,所有內容都是日常生活中實際會發生的,如果能於平日多了解法律,自己或朋友發生法律事件時,也較不容易手忙腳亂。生活法律多不勝數,如果此次尚有不足的地方,有機會我們會再繼續協助編印其他法律手冊,以服務廣大讀者。

  為使《關懷新竹市民權益法律手冊》能夠擴大服務新竹市民,余同時授權顏政德先生架設網路版本,將此著作分享給更多朋友查詢、利用。永然願意支持實在做事的人,在與顏先生晤談過程中,知道他在新竹市有提供弱勢團體或個人法律或地政相關的免費諮詢服務,余也願意協助提供法律知識,支持顏先生繼續服務市民的理念。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

                 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

                 永然兩岸法律事務中心創辦人

                          李永然律師

                          2014年8月25日

........................................................................................

H109  

  法律與生活息息相關,每個人一生之中都會碰觸到法律問題,縱使循規蹈矩、奉公守法,仍可能因平時疏於涉獵法律常識,一旦發生糾紛時,即不知所措。

 

  新竹市北區議員候選人顏政德先生有感於此,希望借助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的專業,製作一本關係日常生活權益保障的法律手冊供民眾索閱,進而提升市民的法律意識,最終建立一個「安全、安心、安居」三安環境的新竹城,《關懷新竹市民權益法律手冊──共創安全、安心、安居三安優質新竹城》因此誕生。

 

  本手冊由永然法律基金會捐印,包含「居住」、「交通」、「婚姻」、「繼承」、「財產」五大篇,由李永然律師等專業人士執筆,以問答形式詳解各範疇的相關法律問題。欲索取者,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註明手冊名稱,寄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法律基金會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