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序

  從事土地開發,除了備齊財力、物力、人力資源之外,往往要對相關法規進行深入的研析。在政經情勢快速變遷的時代,不動產法規又常隨之起伏動盪,若對之有所疏忽,小則開發、興建計畫落空,大則耗盡鉅資,導致事業從此一蹶不振。

  長裕兄自土木工程、地政專業出身,投入建築開發實務界多年,他有感於不動產法規繁雜、查詢不易,亟思將與興建房屋有關之法令系統性地整理出來,並詳加解說,以嘉惠同業或一般房地所有權人,因而於民國85年年底,由永然文化出版公司出版他的第一本著作──《房屋興建完全法律手冊》。問世之後,探詢、選購者眾,使本書得以一刷再刷。嗣後,因國內受到SARS風暴打亂房市買氣、房地產景氣趨緩影響,本書亦一度沉寂。不料數年之後,在余之執業過程中,每有機會聽到客戶推崇這本書的實用性,頻頻追問何時才能購買到最新版本,余乃重啟再版的念頭。幾個月來,經出版社同仁與作者長裕兄不懈的努力,歷再三敦促、推敲與趕寫的過程,欣見全新改版的《房屋興建自學法律基本功》終將於今年9月初付梓發行了。

  重新命名、設計、改寫之新作,余有幸先睹為快,正如客戶所言,「實用性」應甚符業界需求之外,明晰的篇名、問答架構,與時俱進的法規資料更新及解讀,尤有助於入行及初學者之用。

  所謂「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的道理,各行各業皆然,建築開發業界亦不例外。如能將「法規的研習」列為開發或自建房屋前的必要功課,不僅可以合理預估風險,讓計畫井然有序進行,縱使中途遭遇不可測的狀況,也較能以從容備戰之姿,化解棘手問題或減輕各項損失。長裕兄的《房屋興建自學法律基本功》,無疑可助您一臂之力!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
                   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
                           李永然律師
                           2014年8月28日

2F12  

房屋興建自學法律基本功 

作者:謝長裕.張世和合著

定價:400元

  從土地取得到房屋興建完成、取得所有權狀止之各項作業程序、應備文件、申辦程序及相關法令規定,你知道有哪些嗎?從事土地開發或自建房屋,除了備齊財力、物力、人力資源外,首要對相關法規進行深入的研究。本書作者將原本繁雜、查詢不易的不動產法規作有系統的整理與解讀,依序分成「土地利用」、「建築設計」、「產權」、「稅負」、「房屋興建實務」五大篇;一卷在握,讀者將可以最便捷的方式循題求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