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的大學生涯中,並沒有太多的機會能夠接觸律師業,直到大五那一年,學校與業界合作開設就業學程,於師長及同儕之建議下,我很幸運的能夠獲選參與此學程,並前往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高雄所見習,在此首先感謝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李永然律師以及法律實習與專題課的導師林春元老師,給予我如此寶貴的見習機會。

  還記得剛進事務所的第一天,我穿著全套的西裝,在炎熱的高雄夏天,一段精實的見習之旅就這樣展開。吳任偉律師是我第一個到事務所裡正式面談的律師,也是事務所的主任律師,在第一天的面談中,吳律師告訴我,他建議、也期待來所的見習生都能夠全天在事務所見習,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畢竟我從北部大老遠專程下來,無非是希望自己能夠像塊海綿一樣,盡力學習,盡力吸收,而當下我也向吳律師表達自己的意願,並說明自己想要體驗律師業的生活,於往後的一個月見習過程中,吳律師也讓我充分感受到律師業的酸甜苦辣,使我獲益良多,而於見習的每一天,我無時無刻無不戰戰兢兢隨時待命,希望能如期完成律師們所交辦的每一項任務,雖然並不是每一個工作我都能處理的很好,但在見習過程中我已經深刻體驗到律師業的辛勞。

  除了吳律師嚴格地把關見習品質外,孫慧敏特助每周也都特地為我個人教授非訟課程,感激之情,溢於言表;李春輝律師亦負責指導我各項法律事務進行,使我在李律師的耐心教導下,得以收穫滿載;王靖夫律師亦時常為我指點迷津,並拋出實務法律問題,更讓我精益求精;所內的兩位法務行政人員洪雅惠小姐以及王維淳小姐更是不厭其煩地幫忙我處理繁雜的行政庶務;也因為種種我在事務所見習的經過,使我對於律師業的改觀,進而對律師業產生嚮往,並期許自己有朝一日一定要成為一位學有專精,並奉獻社稷的律師。

  承上所述,我由衷感謝讓我能夠充分參與見習的所有人,這次的見習,使我打破對律師業的刻板印象,也一一印證李永然所長在課堂上的經驗分享,這段期間我過得非常充實且愉快,承蒙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高雄所的照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