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序

  不動產包括土地與土地上定著物(房屋、工作物……等),是人民重要的財產權利。房屋對現代人而言,更是家庭生活起居的核心領域,此在聯合國《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第11條特別保障人民應享有「適當居住權」可見一斑。

  在我執行律師業三十餘載的職業生涯中,接觸到諸多案例均牽涉房屋所有權人之權益救濟。就房屋之買賣、租賃、稅負、管理等攸關房屋所有權人之權益,房屋所有權人如欲預防自身權益受到損害,首應先瞭解「自己在法律上有何權利?」。

  有感於社會大眾對於房屋交易問題之高度關心及對相關法令知識之渴求,律師之天職不僅只在協助當事人從事法律上救濟,更有意義的乃是從事「法治教育」,落實「預防勝於治療」的「預防法學」。從而,預防法學的重要性,也是我多年來所致力推廣的理念。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永然地政士事務所乃秉持保障房屋所有權人之權益、防止紛爭發生之宗旨,藉由處理房屋交易案件之經驗,提供房屋所有權人若干常見法律問題之參考,特編纂本手冊,並祈能達到「他山之石,得以借鏡」之功效。

  本手冊得以完滿付梓,由衷感謝永然法律基金會、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永然地政士事務所及永然文化出版部同仁鼎力合作。在此一併誌謝!

                    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 李永然律師

                           民國103年10月7日

......................................................................................................

H112  

《房屋所有權人權益保障法律手冊》免費贈閱!

  土地與房屋,是人民重要的財產權利,房屋對現代人而言,更是家庭生活起居的核心領域;身為「房屋所有權人」,在法律上有哪些權利、義務,您豈可一無所知?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也是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的李永然律師,其執業三十多年來,不乏處理因房地產糾紛而涉訟的案例,高度感受社會大眾對於房屋交易問題的關切及對相關法令知識之渴求,因此在推廣法治教育的路上,再次以房屋所有權人為對象,劃定「買賣」、「租賃」、「稅負」、「大樓管理」、「其他權益」等五個象限,作為《房屋所有權人權益保障法律手冊》的講述議題。

  每一單元皆以讀者最熟悉的「問答」切入,篩選二十一道日常提問度最高的問題暨時事話題,六十四頁,不多不少剛剛好,讓您在快速閱覽之間,亦能飽嚐知識的豐盈。

  本手冊由永然法律基金會捐印,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台北所、桃園所、高雄所、永然地政士事務所策劃,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專業律師群、地政士共同執筆;欲索取者,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註明手冊名稱,寄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法律基金會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