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毅不拔、永遠自然」的法律先鋒──李永然律師,每年都在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新生始訓的期間,給予剛剛報到的學弟妹們法律知識的啟蒙教育,建構學弟妹們正確的法律認知,開啟不一樣的人生目標。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這是耳熟能響的名言。但是真正懂得法律的人又有多少?李永然所長早就洞察到這個問題,於是「法律如何普及化」就成為他人生的志業。

1979117日取得律師資格證開始,李永然所長即從事於法律業務。民國七十四年起創辦了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七十六年創辦永然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永然地政士事務所、八○年創辦永然法律研究中心、九○投入兩岸法律事務、九十一年成立桃園分所、一○○成立高雄所,等,更將整個事業體架構為專業化、兩岸化、聯合化、國際化的經營型態,並期許事業體同仁一同認真致力於法律事業,朝向「追求最高品質的法律服務」理念前進。

李永然律師並長期在經濟日報、民眾日報、青溪通訊、榮光周刊、青年日報、台北建築月刊、台灣新生報、台北市商會月刊、大成報……等法律專欄執筆,分享法律見解,於五南出版、正中出版、中時文化、永然文化等出版公司撰書出版法律圖書,代表著作不勝枚舉,藉以推廣法律知識!同時在輔大影視傳播系.銘傳大傳系、文化大學新聞系、台北科大建築系等擔任兼任講師,教育法律專業知識,散播法律教育種子。

以出版圖書、教育訓練、演講授課等等方式,長期的推廣法律知識於各界,使命與責任感益趨強大,李永然律師於遂於民國一○○成立「永然法律基金會」,建立一個全然的公益平台,傾盡心力推展法治教育於民。

敏銳的李永然律師察覺社會上有眾多的青少年法律案件的發生,都是因為法律知識的認知不足,而造成人生遺憾的開始。他認為「預防勝於治療」,法律知識必須從青少年就開始。於是運用「永然法律基金會」,結合企業資源與學校合作,正式開辦「高中生法律學習營」,推廣法律常識與知識,進而培養更多的法律人才與法律傳播種子部隊。期許社會更加詳和,青少年人生更加精彩。

運用專業技能與企業資源來從事社會服務,亦是李永然律師的專長。長期在各大社團擔任重要角色,藉以推廣善事,從事公益,服務大眾,貢獻一己之力。目前擔任國際忠誠扶輪社創社社長、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美好人生協會副理事長等!現在更令人高興的是擔任「中華民國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校友總會」創會理事長,全心為母校服務、全意為校友服務、盡心為學弟妹們服務、盡力為社會提供貢獻!

「堅毅不拔、永遠自然」的法律先鋒李永然律師,很有智慧的運用法律專業與慈悲修為,來造福大眾;柔中帶剛,剛中帶柔,剛柔並濟,就像中國傳統武術「太極」一樣高深。平時在受委任法律訴訟案件之時,李永然所長永遠都是先勸和解,無法達成時,再行訴訟;以一攻十、揮灑專業、維護正義。

這就是我們「中華民國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校友總會」創會理事長──李永然學長~慈悲的法律先鋒!

(本文作者現任晶彩極星文創股份有限公司,中正高級中學校友總會副理事長;本文刊登於民國103年11月7日出刊之「中正高中校友總會會刊第1期」)

20141111172817332_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