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3年10月30日經濟日報AA1版記者吳亮儀所撰「聯開店面空3年 市府倒貼管理費587萬」報導,捷運聯合開發大樓一樓黃金店面招商三年,卻沒人要租,成了蚊子店面。北市議員王孝維指出,港墘站一樓面積有五○一坪,本以為聯開金店面會很搶手、限制出租對象為金融服務業,但一個月租金新台幣120萬元,還要額外兩個月押標金,雖有金融業者洽詢、但始終沒有租出去。結果北市府還得倒貼新台幣587萬元管理費。負責聯合開發的捷運工程局資產室人員表示,目前已簽報市府,將租金打九折、並延長租約期限,希望吸引業者租下;捷運局也指出,的確有考慮將空間切割,看較小的坪數和較低租金是否會更容易招租。

  北市府除了港墘站一樓店面外,「龍山寺站的地下商場」也遲遲未招租成功,筆者認為北市府更應積極商場規劃與運用,並多方詢問廠商意見,讓更多有意願的廠商進駐,而非不斷降低租金或押標金,用低價來吸引廠商投標。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龍山寺站的地下商場致命傷不僅是「租金」而已,另外還有「遊民」的問題。關於龍山寺前的遊民,台北市政府必須結合龍山寺及附近商家一起討論,提出有效對策,使當地遊民問題獲得改善,這是台北市政府必須努力的;否則,龍山寺每年有很多的國外觀光客,這種景象會對台灣留下負面的印象,台北加油!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