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文賢顧問
從作者陳品峯的「買房也要買幸福」一書,(2014年3月10日一版一刷,推手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讓讀者透過本書出版可以了解如何挑一間好屋時跟買屋後的價值,從少預算到大金額購房後如何創造價值!了解為什麼同樣的地段,有些大樓社區房價屹立不搖、住戶滿意度維持良好,有些大樓社區卻是怨聲載道公設爛、管理品質惡劣、使房價無法提升?台灣的消費者看屋一般只關注坪數、格局、裝潢,而很少注意物業管理與服務更是影響社區房價的關鍵!高房價時代的購屋,要懂得如何搭配房屋物件的規劃,才能幫房子保值,尤其是要挑選一個好建商是否懂得物業規劃為住戶謀幸福、為建商提高社區價值的「建商」所蓋的房子!

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房價越來越高的狀況,也讓許多人離買房夢越來越遠。買房子也是有學問的。作者書中說,只有懂物業規劃,才能幫房子保值、為住戶謀幸福、為建商提高社區價值。這其中的道理是什麼呢?我們東奔西跑、上山下海看屋,與房仲及建商周旋廝殺後,得意的買到一間好房,但事後發現公設竟近占30%,管理費又是一大負擔,這都是我們看屋時難以察覺的隱性價值,購屋者習慣以坪數計算價格,常忽略了公設占主建物的百分比多少!該書裡頭說,人生中第一次購屋,大部分都是作為自住使用,因此購屋者除了多瞭解區位、房型、坪數、售價、公共設施、學區等問題外,其實還要多詢問一些有關物業管理的相關問題喔,畢竟要有「優質的管理維護」,才能長期維持一個社區環境的品質。而要有安全舒適的生活品質與環境,就不能不知道您所居住的社區到底有哪些服務設施,當然購屋前也不能不先知道買房的預算應支付那些稅務、管理費的多寡等,往往這些預算都會造成決定買屋一些影響。

我初閱此書,讓我從事多年不動產登記事務,更了解到大樓的物業管理的重要性,物業管理是全面性的,不是只在於表面管理人員進出而已,是要對社區做整合規畫,讓客戶買屋後有一間溫暖且幸福的房屋,也讓我更知道幫客戶服務不動產登記事務不是只做產權登記而已,而是要更細心的辦理房產登記同時,提供客戶更詳盡的物件社區物業管理情形,跟客戶、社區的管理委員會互動,.讓客戶認識社區管委會並了解物業設計情形,究竟買到的是不是真正的好宅,或者符合幸福買房後,才知道購屋後如何去面對社區維護的價值性。 
本書我讀後獲益良多,特藉本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