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文賢顧問
民國103年12月01日蘋果日報A17版記者潘姿羽的「房仲業拼成交 ,祭出50萬抽獎」報導:台灣九合一大選塵埃落定,房仲業者拼年前買氣,代銷卻唉聲嘆氣!各房仲業及專家一致認為選舉前政府調控房市,在選舉時也轉移消費者焦點、暫緩看屋意願,目前干擾因素不再,房仲磨刀霍霍,趕在農曆年前購屋旺季推促銷,代銷卻認為房市沒有好的理由,須觀察接下來政策是否往人民期待的方向走,才有樂觀可能。

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炯輝說:「我希望房市好,但看不出好的理由。」因2016年還有總統大選,不確定因素太多。但他也說,這次選舉結果令人意外,代表民意有出來,如果接下來政策往人民期待的方向走,也許市場可能好轉,但也要觀察一段時間,房市到底持續慘淡還是轉為樂觀,可能農曆年後才會較明朗。

筆者認為:各房仲業為求農曆年前有好的銷售成績,各家使盡促銷活動吸引買氣,甚至還有業者推出「百萬現金大放送」,成交買方賣方都可抽獎,首獎現金新台幣50萬元,可見目前的買氣有多低迷,但大環境下還有變數,原因不外有房價持續偏高、買氣心態較消極、市場產品供給量大、稅改方案未定,業者期盼藉由促銷把低迷氣氛拉起來,但政府如沒有好的政策改變人民的期盼,買氣急觀望期仍然會持續低迷,在短期內是沒甚麼機會回溫的!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提醒仲介者為刺激買氣,運用各種促銷手法無可厚非,但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有違反《公平交易法》或《消費者保護法》的規定,才不會招來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