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3年11月24日蘋果日報A18版記者洪安怡所撰「代銷減少接案 專攻小宅」報導,選前房市冷清,報紙房產廣告量萎縮2~3成;代銷業者聯繫老客戶,把握目前的客源刺激成交,看準自住買盤,力推低單價、小坪數的產品,以符合市場主流,桃園代銷霸主新理想廣告早一步嗅得趨勢變化,策略性減少案量,排除70坪以上的大坪數產品,傾向低單價、小坪數的市場主流。全坤建設總經理廖學新認為,目前市場主流就是27坪2房的產品,新北市總價新台幣1200萬元內,台北市總價則以新台幣3000萬元以內,最受歡迎。
    
    新理想廣告總經理黃正忠坦言,民國103年搭建豪華接待中心的景象已不復見,多盡量承接當地原本就有接待中心的案子,以降低成本。梁茂廣告副總經理謝佳儒說,預售屋雖容易包裝,但投入成本比成屋高得多,目前多以承接新成屋銷售來減少支出。

    目前不動產市場買氣並不明朗,連帶著代銷公司也縮減案源,已避免因無法完銷,而造成接待中心成本的浪費;其實政府的打房的確逐漸產生成效。直接影響了代銷業或仲介業,間接也影響了報章雜誌業或網路內容業,造成數個產業的收益有所影響,長期而言對台灣經濟成長反而會成為阻力。筆者認為政府應加強房屋的供給,無論「合宜住宅」或「社會住宅」,而非一昧壓制房屋交易量或房屋價格,而造成許多產業的衰退。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政府一定要有一套振興台灣經濟的方法,增加就業機會,讓調薪、加薪成為常態,而不要凍薪,人人經濟收入增加,就足讓社會呈現一片榮景。政府對房市絕不是一昧打壓,而是要貫徹《住宅法》,推動都市更新,增加內需,並保障人民的「居住權」,這才是大有為政府的積極作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