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雜誌10312-1.jpg  (本文刊於《幸運雜誌》103年12月號)

專業.積極.創造最高的地政服務品質──永然地政士事務所以專業為您服務
文◎張則君

  李永然律師在其30餘年的律師生涯,所接觸過的法律案件甚多,其中涉及不動產登記、信託、繼承、贈與、稅務……等相關案件,都與代書業務息息相關,於是李律師思考是否能在提供專業的法律服務之餘,也可以一條龍的方式,給予客戶專業的代書服務,顧及他們的權益,協助在整個法律案件中有更圓滿順利的結果。適逢民國70年台灣不動產市場起飛,與不動產有關的案件愈來愈多,於是在民國76年間成立了「永然代書事務所」,隨著法令的修改,民國86年「代書」納入證照制度,須有執照才能執業;民國90年10月《地政士法》通過後,遂更名為「永然地政士事務所」。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除了處理客戶的各項地政業務外,也協助永然關係企業中法律事務所、永然文化、永然法律研究中心各項業務,積極的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是一個全方位發展的地政士事務所。
專業知識充足,服務項目廣泛
  地政法律問題相當繁瑣廣泛,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了解,永然地政士事務所結合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不僅可以提供專業的法律意見,也能提供地政的實質服務,永然法律地政士的業務範圍包括:
一、不動產所有權產權登記:不動產保存登記、買賣、繼承、贈與、抵押權設定、土地分割、交換、判決和解、調解等所有權移轉登記。
  二、遺產稅、贈與稅節稅規劃:以專業的服務,精算當事人各項節稅空間,依相關法令的節稅方式,為當事人事先規劃,達到節稅的目的。
  三、遺產繼承各項事務處理:確保繼承人本身的權益,當債務大於遺產,或情形不明時,協助辦理拋棄繼承或限定繼承之聲請;避免將來繼承人於遺產分配時產生糾紛,可見證擬定遺囑、代筆遺囑、信託方式做為遺產規劃。
  四、共有土地財產分割:依照現有法令規定,協助以多數決方式,成功完成整筆土地之處分,達到土地有效利用。
  五、不動產測量事項:土地鑑界、分割、合併、建物第一次測量……等各項測量事項。
  六、不動產信託規劃及執行:透過信託規劃,保障自身老年生活無虞、保障未成年子女權益,亦可妥善安排與運用以達到節稅的目的,並保障受益人之權益。
  七、產權調查:面臨不動產交易及債務糾紛時,可協助調查登記簿謄本了解土地建物登記情形,以保障產權的安全。
優秀團隊,提供優質服務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目前由黃淑嬪地政士、黃文賢顧問、李廷鈞地政士及黃興國地政士……等人為客戶提供專業的地政法律服務,專業的地政知識加上認真的服務態度,使得接觸過的客戶無不豎起大姆指,說一聲「讚」!
  李廷鈞地政士原就讀台大政治系,並非地政科系出身,而是在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就讀時,選修一些《土地法》、《不動產估價》與《土地登記規則》的課,加上平時多接觸一些不動產相關新聞,於是對地政這方面產生了興趣,於是參加了國家考試,以全國第1的成績考取不動產經紀人,全國排名11考取地政士的資格,開始進入地政士這個行業。雖然有這麼優秀的成績,李廷鈞地政士還是會利用時間做專業進修,除了「地政士公會」規定進修的課程外,也參與許多「永然法律研究中心」的地政實務課程,閒暇之餘還會閱讀許多與房地產有關的書籍,李廷鈞地政士說:「這幾年有關不動產的法律修改幅度很大,像奢侈稅、實價登錄、房地合一……等,我覺得身為地政的專業人士,一定要不斷的充實自己,吸收多方的知識,除了閱讀相關圖書、花時間去研究相關的案例是必須的,這樣在處理客戶類似問題時,才能第一時間幫他們解決,而我會將一些閱讀的心得或對時事的看法分享在自己的部落格和臉書粉絲團,希望能和大家一同討論交流。」從他年輕的臉上,閃爍著好學進取的神態。
  黃興國地政士過去曾在房仲業的地政士事務所服務過,處理的大都是不動產簽約、過戶移轉、贈與登記、抵押權設定或塗銷等業務,黃興國地政士表示:「進入永然地政士事務所後,我所接觸的業務更加多元,案件也更加複雜、更具挑戰性,在面對問題或困難時,更需要主動翻閱法條、尋求解決的方式,以便完成我的工作。」閱讀相關書籍及實務課程進修,也是黃興國地政士補充地政技能的方法。
  兩位優秀的地政士,加上在永然地政士事務所服務近30年,辦理地政事務經驗豐富的黃文賢顧問,搭配成了永然地政士事務所最佳的工作夥伴。
圓融處事,贏取客戶信任
  在永然地政士事務所任職近30年的黃文賢顧問,一路從代書事務所服務至今,講到這段時光的心路歷程,印象最深的竟然是「人」!黃顧問說:「接觸地政事務近30年,法律的規定都是固定的,但人卻會依據法令的邊緣和矛盾點去做改變,因此,我們必須清楚知道當事人的想法後,去做突破、做溝通,分析利弊得失讓雙方當事人了解,達成共識之後,才能圓滿完成。我曾經處理過一個買賣不動產的案件,雙方即將完成交屋,卻因為一些瑣碎小事而差點前功盡棄,有時候雙方爭的不是金錢,而是一口氣的面子問題,最後由我為雙方進行溝通,也順利的完成了這個案子。這也是說代書除了本身專業的地政知識外,圓融的處事態度和服務熱忱也是非常重要,畢竟只要通過國家考試取得地政士資格的人都可以執業,但是好的服務精神才能獲得客戶的信任。」
  而擔任地政士兩年多的李廷鈞則認為,地政業務多在替客戶處理不動產相關事務,但不動產的價值很高,尤其一些稅務的問題,稍一不慎就可能造客戶極大的損失,因此「細心」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溝通的技巧」也很重要,像是繼承的案件,除了與繼承人之間的互動,和國稅局、地政事務所、銀行之間的溝通,也很重要,才能順利圓滿達成客戶交辦的事務。
未來願景,打造最高品質的地政服務
  在兩位年輕優秀的地政士加入後,永然地政士事務所更顯得朝氣蓬勃,充分的專業知識加上積極的服務態度,使得永然地政士事務所獲得不少客戶的青睞,也建立良好的口碑,問到未來的願景,黃文賢顧問說:「很多人都知道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是一間優秀的法律事務所,但仍有些人不知永然關係企業裡還有一間地政士事務所,所以未來我們希望可以繼續結合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一方面提供法律見解,另一方面可以協助辦理登記,讓委託的顧客能事半功倍,不只獲得最高品質的法律服務,也有最高品質的地政服務!」李廷鈞地政士則表示:「希望未來可以辦理一些更複雜、更專業的案件,像祭祀公業、地籍清理、都市更新……等相關地政事務,朝更專業化、精緻化發展。」
  除此之外,目前李廷鈞地政士與黃興國地政士也有在台北科技大學「建築不動產法律專題」課程擔任李永然律師的助教,分享地政專業知識,未來則希望能藉由一些法律講座、出版品發行或透過網路部落格、粉絲團,讓更多人了解不動產相關法律與實務。
  相信在這幾位優秀的地政專業人士努力之下,永然地政士事務所一定能創造出一個與眾不同的地政士事務所,打造一個提供「最高品質地政服務」的園地!

 

 20141208150504970_0001  

20141208150504970_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