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權協會12月5日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2014人權之夜」活動,馬英九總統高度肯定該會長期以來對人權事務的付出與貢獻,並親頒人權服務獎給該會理事、前監委李復甸教授,表彰他長期關注國內外司法人權,致力推動司法改革並落實法制教育的貢獻。

1205_213  

 

  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表示,《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於今年11月20日實施生效,象徵我國兒童保護法制工作與國際接軌,是我國人權發展一重要里程碑。同時,今年適值《兩公約施行法》實行5週年,也是協會成立35週年,特別邀請關心及推動人權的各界人士與民眾參與「2014人權之夜」,藉此凝聚情誼,並見證推動保障人權工作的成果。

1205_549  

 

  當晚出席的貴賓包括總統馬英九、立法院秘書處處長楊夢濤、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牟華瑋,協會名譽理事長許文彬、蘇友辰等人共襄盛舉,見證該會長期發展人權服務的軌跡,並引領社會大眾關注台灣的人權發展,發揚人權的普世價值。

  李永然指出,12月10日為聯合國訂定之「世界人權日」,每年中華人權協會都會發起系列活動,期勉勿忘人權,持續奮鬥之精神。今年協會將推出包括12 月5 日「2014人權之夜」、12 月 8 日人權指標調查發表、12 月9 日賦稅人權論壇等活動。

  「2014人權之夜」活動除邀請藝人帶來金曲表演,並將舉辦募款拍賣會,拍賣品包括由長期支持人權發展的自然集團、藝人大小S、知名畫家謝孝德等捐贈首飾、配件與畫作,當晚將拍賣部分公益捐贈品,其餘將在中華人權協會網站(http://www.cahr.org.tw)提供民眾公開認購,李永然強調,所得將全數用於今後的人權教育、司法改革以及泰緬邊境難民的人道救援工作。

1205_559  

 

  中華人權協會自1979年成立以來,持續關注人權教育與倡議、司法改革,以及泰緬邊境難民的人道救援工作,堅持「人權」與「公義」的理念。

1205_565  

 

  理事長李永然認為,今年爆發諸多食安問題,致使國人健康深受威脅,與兩公約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公約中載明,人民應享有充足、相當水準的食物,以及身心健康標準的要求仍有距離,值得政府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