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3年12月11日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張良吉:「須廣建社會宅」的報導稱:大陸建設張良吉董事長表示,房地合一課稅上路會把房市打垮,尤其總價逾因台幣3,000萬元排富條款,強推等於是欺負台北人。他強調,打房不是解決高房價的治本之道,政府應廣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加速「都市更新」,才能照顧民眾的居住權益。政府在房市並沒有一套完整的住宅政策,以台北市來說,因無新的土地可開發,都市更新又推不動,在供需失衡下,房價自然節節攀升。即使房價腰斬,還是會有三成民眾買不起房子,政府應該要想的是保障民眾居住權益,應該廣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筆者認為政府祭出打房政策後,房地產市場推案量有趨於緩和保守,但低利率環境與國際熱錢持續進場,整體而言推案量縮但價格卻還是穩定中。就長期而言,在兩岸經貿的穩定發展下,大台北地區及全台都會區優質地段的房價,未來仍持續看好。政府應該蓋一些平價社會住宅及加速《都市更新條例》的修正,推動「都市更新」,才能真正的保障民眾的居住權益!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台灣自從開始《住宅法》施行後,中央要有清楚的「住宅政策」,地方政府要有詳細及可行住宅計畫,全力推動,讓人民有感,切勿在挑動「仇富情緒」,否則,一方面不利於整體經濟發展,也影響社會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