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3年12月10日蘋果日報A18版記者潘姿羽「都更健檢夯,台北市104年續辦」的報導稱:台北市103年首次開辦都更健檢,103年度已有42個社區完成健檢評估,並有113件健檢諮詢,顯見台北市民眾對都更仍有相當大的熱忱,預計104年續辦,將提供25個免費名額,並增開都更工作坊。

  台北市政府民國103年開放100件免費都更健檢,下半年有搭配12個行政區的都更講座,全年共有113件健檢諮詢。 民國104年台北市續辦都更健檢,提供25個免費名額,更針對健檢完的社區增開都更工作坊,除試算更新換回的坪數,也請專家一同討論、爭取補助,協助了解各方案的財務負擔,以評估選擇自力都更或請建商實施。

  筆者認為台北市老舊房屋林立,「都更健檢」對台北市民是相當有吸引力的,對市民是一大福音,但如何宣導與推廣,讓房屋健檢、都更的實施完全烙入市民心中,對政府政策有信心,讓市民居住有保障、居住品質能提升,才能真正落實台北市成為一個有國際水準的都市!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都市更新」是台灣每個院轄市都應該推動,台北市在這當中是領頭羊,只有透過都市更新,才能讓台北市脫胎換骨,台北市政府在這方面下工夫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